会员新闻

2013四川服装行业年度人物--王吉海

发表时间:2014-01-08 17:10:38 作者: 来源: 浏览:

Y_2MM8BR})16{41R7$H0Q}8.jpg

王吉海   四川省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  裁剪技师

颁奖词:
    开朗、直爽、乐观、勤奋——这是王吉海留给同事们的印象。王师傅从零开始,刻苦学习,一步步掌握了各种技能;在他的眼里工作没有份内、份外之分,有的只是公司的发展。他就是这样一个身残志坚的模范,二十多年坚守自己的岗位,任劳任怨,为公司的利益和发展默默奉献自己的那份力量!

 

上榜理由:
    初中时的一次意外,让他的一条腿严重摔伤,腿没能复原,腿走起路来有些颠簸。他没有消沉,毕业后,跟着乡下的一位师傅学做衣服,一年后就成了一位熟练的裁缝。但乡下的眼界实在太窄,他背着简单的行李,开始了外出学艺之路。
    1992,他踏入了四川省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当时公司也是在运营初期,条件等各个方面都比较艰苦,他一直坚信苦在前,甜在后。厂里为员工组织了技能培训,他不断虚心学习,刻苦工作,一步步掌握了各种技能。他做的每一个工作都为了公司的利益而考虑。
    作为裁剪技师的王师傅,在打版剪裁的技艺上已经炉火纯青,并且为公司精打细算,对服装版型进行创新设计,在排版上反复构思,想方设法为公司节约了用料, 仅2012年就节约了23000元。
    工作空闲时间,王师傅还自学了电器、设备方面的知识,为公司设备做日常维修保养,还对设备进行了改进。王师傅平时工作特别忙,无法按时吃饭是常事,遇到大订单的时候要加班到晚上11点。勤勤恳恳、敬业爱岗的王师傅,也得到了公司的赏识,多次获得了厂里的“创新奖”、“设计奖”,连续10多次获得“优秀工人”称号,是公司里不可或缺的中坚技术骨干。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