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对接

“微信”成基层管理“新宠”

发表时间:2014-05-19 13:55:29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

     微信作为新兴媒体的一种传播方式,使人们的交流更加便捷,被不少人使用。有心的企业也将微信运用到企业管理中,使管理更加高效。

 

  5月,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前纺车间盛行起“微信热”,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都开通了微信,并建立了微信群,便于工作沟通。如今,微信平台俨然成为基层管理的“新宠”,是车间创新管理的一大亮点。

  车间以对象不同,建立各类微信群。车间主任建立一个总的管理群,微信好友主要是下属各级管理人员。设备管理员建立一个设备管理微信群,微信好友主要是各设备工段长。运转管理员建立一个运转管理微信群,微信好友主要是轮班长、教练员。日常工作中,各级管理人员利用微信“一对多”传递信息,切实达到层层传递、层层负责的目的。如在传达一个公司临时性通知和会议时,通过微信,传达一对多,方便、快捷、清楚、省时。

  车间主要把微信用于现场检查、故障情况汇报、远程答疑等。在现场检查中,对于发现的问题,管理人员可及时拍摄下来,通过微信图片、视频传输给相关责任人,让其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管理人员还可以不打字,通过微信语音传达,立即布置安排,给予整改要求,语音内容可重复收听,避免重复咨询,减少“唠叨”。对于设备故障问题,车间通过微信群达到信息共享,各工段长知道后可以共同探讨,既发挥了集体作战,共同解决故障难点的作用,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微信内容丰富,里面有很多正能量的东西,是员工业余交流学习的平台。闲暇时刻,大家可以把好的微信内容相互“晾晒”分享。工段长或轮班长还可以把好的内容在早会或民主生活会时读给大家听,让大家从中受益。班组员工可以通过微信对话聊天,解决部分员工不喜欢打字、打字慢等难题,大大方便了员工沟通和交流,提升班组信息共享和凝聚力。

  微信的出现,为企业管理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善用工具,加上开放、学习的心态,让企业管理更有人情味、也更有效率。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