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辅料设备

“仙桃智造”!全球更轻更薄更透气的防护服面料面世

发表时间:2021-07-09 13:45:26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

 近日,湖北拓盈新材料有限公司新落成的厂房内,一片忙碌施工景象。“新产品已经研发成功,生产设备升级调试一完成就加速量产。”公司副总经理陈正强介绍。

新产品名为特优强,堪称目前全球最轻便的防护服面料,集合了纸张、薄膜和织布等材料优点,用其制作的医用防护服轻便坚韧、透湿透气性好。之前,这类产品一直由欧美公司垄断。

从去年9月开始,拓盈公司牵手武汉纺织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在武汉建立了一个1600平方米的技术研发中心,攻关特优强的量产。今年5月,已实现了从实验室到生产线的落地。

拓盈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打产品复合材料、透气粒子、熔喷粒子、熔喷布等,产品是医用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床罩床单及口罩、过滤材料的生产原料。

一场抗疫保供战,把拓盈公司推上了打破国际技术壁垒的舞台。

“厚重,闷热。”看到新闻报道中白衣战士们对穿上防护服后的描述,拓盈公司老板刘开宇坐不住了。医用防护服作为战疫“铠甲”,原料品质至关重要。全球疫情蔓延,导致高端医用防护服原材料供不应求。“拓盈能否自行生产高端面料?”刘开宇自问。很快,他组建起10多人的研发团队。

“第一步是追赶,减少代差;第二步是超越,加速升级。”技术负责人朱志敏是国际防护原料领域专家,对非织造布的生产技术工艺、国内外原料标准十分熟稔。他深知目前拓盈要迈向中高端原材料供应领域,步子一点也慢不得。

为此,拓盈投资5亿元扩规升级,建成5万平方米厂房,新建净化车间,引进了一批进口设备,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同时与美资爱普拉斯集团联姻,打通全产业链。

创新带来显著效益。朱志敏说,去年公司推出4款新产品,今年计划推出10款新产品,已有2款实现量产。产品迭代更新为拓盈带来超过30%的产值增幅,今年预计可实现销售额7亿元。

目前,拓盈正在主攻病毒防护面料,除了特优强产品,还在纳米碳酸钙材料、凉感无纺布、防多种化学品危害复合材料、正压防护服等领域发力,并将进一步研究可持续发展方案,通过技术升级减少塑料用量、使用可降解材料代替现有通用塑料等方式,为碳中和出一份力。

来源:纺织中国在线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