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辅料设备

欧蕾纺织:让蕾丝融入高品质生活

发表时间:2021-07-05 15:30:05 作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在柯桥”。这句响彻全国的宣传语,带动了一批又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纺织追梦人相聚柯桥,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小天地。绍兴欧蕾纺织品有限公司创始人赵玲玲也是其中之一。 

  在北市场最热闹的地段,33岁的赵玲玲经营着一家蕾丝面料门市,12年前一个偶然的机遇,她和家人一起从四川老家来到柯桥开启了创业之旅。经过多年打拼,她经营的绍兴欧蕾纺织品有限公司已从一家纯外贸型公司,成长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经营、销售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居安思危,逆境中寻求弯道超车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在消费领域的渗透,纺织服装产业也不得不面临“微利”时代的到来。有着庞大信息量的互联网,极大地方便了面料采购商询价、比价,但对于面料企业来说,利润一再被挤压,日子也就更加难过。
  “以前,和我们公司固定合作的客户找我们做面料,不会再去问第二家比价,现在为了节约成本,很多客户都会选择多家询价的方式选择最低价来做,有些甚至会从外地亲自过来柯桥这边选面料。”赵玲玲表示,在设计图稿的选择上,被客户选上的几率也比以前小了很多,比如以前10个版客户能选上8个,现在可能只有2个能选中。无形中,给面料企业增添了许多生产经营压力。 
  在这种市场环境环境下,很多面料企业不得不开源节流,更别说投入资金开发新品了。而欧蕾纺织却反其道而行之,大刀阔斧地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品、开发新花型,每月推出5-10款主打产品,让门市这潭池水不断注入新鲜水源、焕发新的生命力。 
  “卖面料就像开餐馆,你没有新菜品,客户来了看你的菜不够新,那么下次他就不会再来;但是如果你的菜很新鲜,那么客户还会再来,甚至一传十、十传百,生意自然会越做越好。”赵玲玲深知,好产品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石,也是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就要居安思危勇于创新,才能让企业走得更稳、更远。
  目光长远,为蕾丝未来创新应用准备  
  门市生意不是家庭小作坊,赵玲玲有着自己的一本“生意经”,不迷失于眼前所取得的成绩之中,而是将目光落在企业三、五年后的发展上,她说:“现在的成绩是我以前努力的积累,但如果我现在不努力,两三年后这个企业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了。”  
  今年,蕾丝面料中比较流行用于制作整件旗袍的蕾丝面料,大大小小的品牌都会推出一至两件旗袍,在今年3、4月份,欧蕾纺织已经有大批量旗袍面料订单成交。
  “蕾丝花型一般经典款用条纹、格纹多一些,大牌一般用黑、白、枣红三色,设计上走的素雅、简洁、大气路线,花型上多采用独立大花设计;而面向年轻女性的时尚品牌主要走软糯、可爱的风格,碎一点的花型更加受到年轻女性的偏爱。”赵玲玲对蕾丝面料的流行趋势有许多自己的见解。她坦言,自己和设计团队经常会去看一些大牌的走秀、参加一些展会来扩展思路、激发灵感、捕捉流行趋势,使产品设计开发更加专业、前沿。  
  她还现场拿出一块白色的蕾丝面料介绍道:“像我们设计的这款蝴蝶花的蕾丝,也是用来做旗袍面料的,它在蕾丝的基础上还有印花工艺,很漂亮,最近是卖的比较好的,每天都在发货。” 
  欧蕾纺织的设计团队不仅能够独立进行产品开发,同时也会和一些品牌方合作,根据品牌方的设计理念和需求“一对一”地为他们“私人定制”蕾丝面料,这种定制的蕾丝面料,更加受品牌方的青睐,与品牌方的品牌风格更加契合,并且能做到早于市场、优于市场。
  在专注于产品设计之余,欧蕾纺织也在研究蕾丝面料的创新应用,通过蕾丝与绣花、印花等工艺的结合让蕾丝的呈现方式更加多样化、时尚化。欧蕾纺织还有客户将蕾丝工艺应用到玻璃、车膜上,营造出一种朦朦胧胧、若隐若现的美感。  
  打造蕾丝高端品牌——欧蕾  
  记者了解到,欧蕾纺织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对原材料的选取、染色与织造工艺、花型的原创设计等制造流程都有严格的把控。该公司有自己的工厂、以及合作多年的染厂,有一套成熟完整的生产体系,生产的蕾丝面料都是达到国家标准的,色牢度、产品性能方面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并且可以向客户提供花型版权认证和产品质检报告。  
  一直以来,赵玲玲都秉承“厚德载物,诚信待人”的处世理念,在做生意上更是如此。她时常和仓库负责质检的员工说:“哪怕这个单子是要亏钱的,也不能让有次品的布流入客户手中,更不能出现“缺斤短两”不足米数的情况,每一米布都是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不能辜负客户对我们的信任。” 
  当问及企业接下来的发展目标,张玲玲坦言,企业的目标是将蕾丝面料做精、做细,实现品牌化发展。为此,该公司还创立了一个独立的蕾丝面料品牌——欧蕾,专注于中高端面料市场,开发优质网布、蕾丝、绣花面料,做高端女装面料品牌供应商,致力于在客户中打响品牌。将来,“欧蕾”品牌的目标是从柯桥‘走出去’,走向杭州、走向上海、走出国门,走向更广阔的舞台,让蕾丝融入高品质生活。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