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销信息

中国(南非)纺织精品展览会开幕

发表时间:2020-11-10 17:33:52 作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4点,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南非)有限公司、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江苏联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委员会共同承办的 “中国(南非)纺织精品展览会”线上虚拟展会云端隆重开幕!

  2020年可谓是非凡之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加,对于传统纺织出展人来说,随之而来的订单取消、出行受限等诸多不利因素。基于对当前形势的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对现有优势和未来趋势的全面分析,提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科学论断。惟有积极应对疫情挑战,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由于疫情影响,中国(南非)纺织精品展会以线上虚拟展形式呈现,展会紧扣非洲地区的市场需求,深化中非经贸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展会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法兰克福展览集团、纺织品展会品牌总监Claudia Franz和法兰克福展览(南非)有限公司总裁Josh Low发表致辞。

  本届线上虚拟展会共有约200家全球参展企业,其中中国参展企业70余家。展前预注册观众达5000余人,并预约视频会议近千场。

  紧跟非洲潮流趋势  

  展期三天,将举行十余场高品质论坛活动。演讲嘉宾包括纺织行业相关公司、协会及政府高层人员,如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美国服装与鞋类协会),WRAP (Worldwide Responsible Accredited Production),SACTWU(南部非洲服装和纺织工人联盟), DTI(南非贸易和工业部), Nicola Cooper & Associates等,他们将多年的纺织行业从业经验,以其独特的视角呈现给大家。热点议题包括:环保可持续、非洲纺织和皮革行业、男女装流行趋势、非洲AGOA政策解读等。同时,线上展期间还将举行AFS年轻设计师比赛。

  展会提质升级,深化对外开放水平  

  线上展会通过科技赋能展会,根据供采双方需求进行智能匹配,有针对性的进行推荐,既减少传统逛展盲目性,又能提升参展高效性。

  在线展会平台内嵌聊天和视频会议功能,有意向的供采双方互相关注后,通过聊天、视频会议进一步交流。视频会议打破时间和空间的距离,云端沟通交流,助力重塑产业链供应链。展会平台自身的提质升级,也是中国纺织业对外开放不断走向深入的印证。

  促升级、合作共羸,助力双循环 

  本届参展企业携符合非洲市场需求的最新产品亮相平台,企业主要来自浙江省和福建省,还有江苏省和河北省等。产品主要分为面料、服装、家用纺织品和鞋类四个品类。其中面辅料占比最高45%,其次是服装25%

  中国经济前三季度实现逆势增长,增速由负转正,呈现稳定转好发展态势,企业复工复产逐月好转,疫情防控也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我们同时要看到,国际上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出口贸易,不仅助力中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形成,也为世界经济注入强心针,为世界经济恢复贡献中国力量。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大变局下,惟有不断创新、扩大开放,利用好国际分工的产业链和供应链,中国纺织业将为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