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赛

2008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08-04-02 00:00:00 作者: 来源:中国服装网 浏览:

  3月31日上午,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798艺术园时尚设计广场举行,参会中外记者150人。中国纺织工业协会陈树津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及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等国家专门机构领导、青岛市政府及时装周承办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青岛市经贸委范秀通副主任作了主题发布,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王庆主席、青岛市政府冯文清副秘书长作了重要讲话。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时装周组委会精心组织筹划下、会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据悉,2008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将于今年9月6日在青岛举行。本届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青岛市政府和山东省经济贸易委会员主办,由青岛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和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2008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的有关活动内容和主要创新亮点是:
 
  一、经营理念与创新目标

  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杜钰洲会长提出的青岛国际时装周要办成“人才技术博览会、衣着时尚大舞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王庆主席关于“青岛国际时装周要走在全国同类展会前列”的要求,本届时装周将立足新的起点,确立新的目标,实现新的提升。

  本届时装周的经营理念是:以2008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赛为契机,以“推新人、树新秀、出新品、创新牌”为目标,以“构建国际品牌通路”为主题,精心培育“未来时装设计大师摇篮和新锐时尚品牌诞生地”,重点打造服装名城和时尚之都。为此,要着力推进“三个转变”:由过去政府运作为主,向在政府主导下由协会运作为主转变;由服装产品博览会展示交流为主,向服装产业人才与技术博览展示交流为主转变;由业内人士参与为主,向专业观众和市民观众共同参与为主转变。突出抓好“两条主线”:一是强化时装设计发布与展示,强化人才与技术展示,打造纺织服装产业人才技术交流平台;二是强化市民参与活动板块,丰富青岛城市服饰文化,搭建市民衣着时尚舞台。通过推进“三个转变”和突出“两条主线”,创造本届时装周的独特优势,与国内同类展会错位发展,更好地拉动本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纺织服装人才技术的专业化水平。

  根据这一经营理念,本届时装周要争取实现以下四个方面的创新目标:

  一是美装、美居、美景,美在青岛,美誉天下。广泛展示美新时装产品,展览美丽面辅料和家用纺织品,展现美好时尚环境,努力使时装设计与纺织服装产品美在岛城,美誉天下。

  二是名企、名校、名师,名扬全国,名响海外。积极推荐知名企业,广泛推介知名服装院校,隆重推出知名设计师,努力使参会的纺织服装企业、纺织服装院校和时装设计师名扬全国,名响海外。

  三是人才展、技术展、成果展,展现新品,展示新貌。积极进行人才、科研与技术的展示与交流,努力使参会的全国纺织服装院校和科研单位,更好地展示毕业生人才的最新风采,展出当代纺织服装产业最新科研成果,展现纺织服装技术的最新水平。

  四是百姓秀、新人秀、摄影秀,秀出风采,秀出新尚。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参与时装设计、模特表演和时尚摄影活动的热情,努力使广大市民秀出时尚休闲文化新风采,注入现代文化时尚元素,把青岛打造成历史和现代文化交融的名城。

  二、活动板块与主要亮点

  本届时装周要突出新的创意,办出新的水平,着重围绕“两条主线”,努力实现“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主要活动分为两大部分八项活动板块。

  第一部分:打造时装设计人才与技术交流平台。包括四项活动板块:

  (一)中外时装设计师作品发布会

  保持时装周在作品发布方面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在国内外著名设计师与本土设计师兼容并蓄上实现突破。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邀请在国内外享有盛名的设计大师来青发布作品,进一步提升时装周的专业性、权威性和艺术性。为本土设计师提供领略和学习国际设计水准、快速提高自身设计水平的平台。培养和提升本土设计师水平,推介本市时装品牌,进行本土设计师和本市品牌专场发布和展示,提高全市业界参与热情,达到引领2009年春夏流行趋势和时尚潮流的目标。场次设计10-12场。其中,国际大师1场,韩、港(台)著名设计师2场,国内青年新锐设计师(中国十佳)4-6场,品牌时装企业2-4场,人才与技术博览会动态发布2-4场。与专场发布会同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派专家指导进行 “银帆奖”评比和时装周最佳男装品牌、最佳女装品牌、最佳模特、最佳摄影师的评选,力争早日使青岛时装周成为“中国时装设计大师摇篮”和“中国新锐时尚品牌诞生地”。

  (二)、“绮丽杯”第十四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

  新人奖评选活动已举办十四届,落户青岛三年,这一国内专业院校最高水平的设计评选活动,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08新人奖评选,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全程负责下,进一步办好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活动,同时邀请相关院校参加院企交流博览会,同步进行形象展示,更好地体现国家级专业会展权威性和品牌影响力。此次评选方式采取初评和终评的方式,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直接参与和指导,组成全国性专家组,进行全程跟踪评选。在全国100所服装艺术类院校中推荐出60名选手进入初评,再评出40名选手进入在青岛时装周举行的终评,最终决出年度十佳新人。

  (三)、全国服装产业人才与技术院企交流博览会

  纺织服装行业的调整和产业升级要实现新的跨越,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及市场营销的高级人才必不可少。举办首届全国院企人才发布交流博览会,是为使全国服装高校专业毕业生找到用武之地,实现与企业对接,让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到纺织服装单位工作。这是第一个全国专业艺术院校整体与企业进行人才技术交流的博览会,是比一般以服装企业为核心的展览会更高一个层次的展会,着力体现出时装周在打造设计师摇篮和人才高地的作用。

  为举办好这一活动,本届时装周将充分发挥连续举办多届全国专业院校新人奖和银帆奖的基础优势开展相关工作。博览会由展示和交流两部分组成,展示分静态展示和动态发布,交流分为规定程序对口洽谈和自由参观洽谈。院校作为人才提供单位(供方),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协助邀请全国到青参加新人奖单位为主,设供方标准展位,展示其人才供给状况及专业技术优势。同时,组委会邀请本市及全国有关企业与用人单位(需方),设需方洽谈展位,展示其企业状况及发展前景。供需双方按照组委会安排的洽谈程序,确保供需方均能见面,进行对口交流洽谈,到展位详细了解供需情况。供需双方均可根据需要举办动态人才技术或品牌发布,进一步增加相互了解,达到人才及技术推广交流的目的。

  (四)、纺织服装产业人才与技术发展高峰论坛

  邀请在产业界、时尚界享有盛誉的国际级、国家级专家名师、在服装时尚方面有较高造诣的名家学者,就纺织行业进行主题演讲,并与青岛市纺织服装企业家展开对话,进行深入研讨,为本土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建议。通过高层论坛,使时装周既有发布专场的感性启示,又有专业论坛的理性思考,使与会者得到启迪,增强时装周的专业导向功能,增添理论氛围。在理论界和时尚界产生积极影响和创造良好的交流互动以及挖掘文化内涵上实现新的突破。论坛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支持,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青岛市政府主办、中国纺织报社与组委会承办。场次安排两个半天,分为不同形式:一是专家主题演讲,关于纺织服装产业人才与技术发展战略方面话题;一是专家与企业家互动对话,关于企业培育和使用人才,创造技术优势方面的实用话题。

  第二部分:主要是搭建市民衣着时尚大舞台。包括四项活动板块:

  (五)、青岛市十佳时装设计师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已举办两届,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深受业内人士欢迎。为进一步突出本地服装企业和本土服装设计师的特色,使优秀设计人才在时装周搭建的平台上得到充分展示,激励我市服装设计人才的快速成长,本届时装周继续开展青岛市“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活动,以满足青岛时尚之都建设对设计师人才需要。此次评选由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与青岛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作品主题是《琴岛-帆》,评选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通过专家对选手作品效果图评比,选拔出15名入围设计师作品进入决赛,进行动态展示评选“十佳”,现场评分并当场公布评选结果。

  (六)、第六届市民时装创作大赛(“百姓秀”)

  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百姓秀”活动,已成为一块优质服务品牌。本届时装周的“百姓秀”活动要在争取市民更广泛参与和进一步提升活动水平上实现新的提升。继续坚持“贴近市民、贴近生活、贴近时尚”的宗旨,突出时尚之城与奥帆之都特色,围绕“时尚与生活同行”的活动主题,按童装、女装、休闲装等系列进行大赛,为市民提供“零门槛”参与的超级舞台,吸引更多的百姓参与时装周活动。

  (七)、时装周时尚摄影大赛

  举办三届的时装周时尚摄影大赛,已成为市民参与时装周的最佳方式,为时尚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本届时尚摄影大赛要以“走进时装周,共享时尚艺术”为主题,继续举办更大范围的市民时装周摄影比赛,在时装周各个活动现场组织抓拍美丽瞬间。通过这一活动,让时装周真正成为市民追求高雅文化、展现时尚风采的窗口。

  (八)、时装周博览会展场活动

  上届时装周将博览会转移到市内大型时装<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