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赛

“童博会”9月登陆羊城

发表时间:2014-05-23 10:06:36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

  5月15日,2014中国(广州)国际儿童服装服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办。发布会宣布,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童装发展中心、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广东省孕婴童用品协会和广东新之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广州)国际儿童服装服饰博览会”(简称“广州童博会”)将于今年9月11日~13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个以0~16岁儿童服装、鞋、帽、袜子、手套、围巾、发饰、箱包婴童服装服饰为展出内容的广州童博会,将成为中国较具影响力的儿童服装服饰品牌展。本届展会规模预计达到15000平方米,展位800个,参展品牌逾300家。

  本届广州童博会将以“童心、童道”为主题,以团结全国童装产业集群、知名童装品牌,探索“创新、发展”的童装之路为宗旨,集中展示国内外知名童装企业的品牌形象和最新产品,展会期间将邀请全国各地的百货商场、专业市场、代理商、加盟商、零售连锁店、电商平台、时尚买手、设计师以及国际采购商等上万名专业买家到场。

  此外,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4中国十佳童装设计师竞评角逐”、“2014中国童装时尚品牌大奖竞评角逐”、“2015中国童装流行趋势发布”、“2014中国童装原创设计作品展演”、“‘童心童德’2014中国少儿时尚高峰论坛”、“‘童道中人’之2014中国童装渠道突围之道”、“‘童道中人’之2014中国童装的电商之路”以及“2014龙飞艺术救助亲子慈善秀”等系列活动。

  发布会上,中国童装发展中心秘书长彭斌祥首先充分肯定了中国童装行业的发展前景与市场潜力。据广东省孕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戴志坚介绍,去年婴童经济市场消费额已超1万亿元以上,今后随着国家计生政策的放开,未来10年,婴童市场经济依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目前许多婴童服装生产企业已经根据市场的需要调整产品的制作生产,开始往中、大童服饰进军。展望未来,他认为,孕婴童用品与童装行业将共同在消费者需求与行业需求的基础上实现融合发展。

  广东省服饰文化促进会会长汤敏仪也对童博会在推动我国童装行业全面整合与交流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童博会将有效促进童装产业资本运作与渠道对接,帮助品牌企业在电商时代站稳脚跟,在时尚潮流中握准时代的脉搏。”

  市场的转型升级要求行业不断突破瓶颈,挑战自我。而面对业内交流合作不畅、品牌创新能力不足、传统营销模式受阻、资本运营缺乏等一系列问题,中国童装行业亟须一个极具规模与影响力的优质平台,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凝聚行业向心力与生命力。广州童博会正是在这一行业及市场需求下应运而生。

  据介绍,广州童博会将率先发挥“桥梁”作用,不仅横向搭建区域交流之桥,同时纵向创建O2O之平台,全力促成各方牵手,全方位实现童装产业的跨界合作。

  据悉,本届展会将由中国童装四大产业基地——广东佛山、东莞、浙江织里、福建石狮的童装行业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并特别设置“产业集群展区”,通过系列活动展示产业集群地整体形象和区域品牌风采,推动我国童装行业的全面整合与交流。此外,主办方还将与腾讯联手打造“母婴在线”网上展览营销平台,将借大数据资源,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动买家卖家的长期互动与品牌增值效应。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