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赛

展会,要拿成绩说话

发表时间:2014-03-21 13:42:34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

   对于企业来说,参加一场展会获得的最直接利益就是收获了多少订单,退一步,稍微直接一点的利益,就是获取了多少可用资源,这些资源包括今后有可能产生合作关系的人的联系方式,或者是已经与这些人见面,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再比如举办了发布秀、获得了不少关注。

  不论一场展会之前的噱头有多好,造势造得如何,这些都是给“观众”看的,而真正成功与否,还是要看参加过展会的企业,在参加完展会后是什么感受,他们收获了什么,这些才是最真正的评价。所以,展会除了造势,更要拿出真凭实据来证明自己能够让参展企业收获订单和渠道。

  对于一场展会来说,告诉企业有多少渠道资源会在这里出现比炒的火热的广告来得更实惠,上一年整个会展中共签订订单多少笔,达成多少交易意向才是最有诱惑力的广告。

  企业并不需要过于奢侈的会场展位,不需要太舒适的展会后勤保障,能不能把钱用在刀刃上,才是企业关心的事情。

  当企业在经营比较迷茫的时候,还愿意来参加展会,就足够说明他们其实对这个展会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们希望从展会中能够获得一些信息,帮助他们对目前的行业大形势有一定的了解,也希望能够获得一些订单和渠道资源。

  让企业看到自己能够获得订单的机会,才是真正的诱惑力。展会不是一个娱乐项目,不是前期靠炒作后期就能走红的时尚新闻,而是企业做生意的地方。

  有的展会前期宣传非常好,电话打得特别勤,参会费用特别廉价,但是当企业带着满腔热情来到展会现场,打算大干一场的时候,却发现这个展会门可罗雀,参展商寥寥无几。参加这样的展会只会是在浪费企业的精力。

  作为展会,能把众多企业邀请来是种能力,但是不能只把企业邀请来就认为已经完成了任务。把企业聚集到一起之后,还要对企业资源进行一定的整合,让参展的企业像逛超市一样能够按需索取。

  在已知的时间已知的地点,组织企业开展有准备的资源对接。有些展会也设立了企业对接会,但是在会前告知参展企业的信息并不全面,只是告诉企业时间地点,参加企业名单也并不完整,导致很多企业在对接会现场还要不断地找寻和自我介绍才能现场甄选出自己需要的企业资源。

  如果能够把对接会的信息详尽地提供给企业,比如哪些企业、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大致有哪方面的资源需求都提供给参展企业,这样企业就能够像学生填报高考志愿一样,拿着目录先筛选一遍自己感兴趣的企业信息,针对自己的合作意向做出更充分的准备,这样不仅提高了企业洽谈的效率,也提高了企业产生成功合作的比例。

  作为展会,不能是前期只动嘴皮子,中期跑腿子,后期数票子,而是应该时刻开动脑子,真正为企业服务,做出成绩,这些才是展会最大的本事,才是最过硬的广告。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