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新闻

对标先进再行动,精益管理促发展——圣山白玉兰组织管理团队赴佳联印染学习交流

发表时间:2017-08-11 10:20:53 作者: 来源: 浏览:

          

    今年6月初,协会组织了我省十多家服装企业赴三台考察当地工装产业链的发展情况,期间重点参观考察了全国工装•迷彩面料染整龙头企业绵阳佳联(佳禧)印染有限责任公司。随后6月22日协会常务理事会上,协会邀请佳联印染周仁丽总监就公司的精益生产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佳联公司以其精湛的印染技术、高效的精益化管理闻名于同行业,公司精益管理的巨大成效在行业内引起了高度关注,受到了我省服装行业企业家和管理者的一直称赞。

8月2日,为持续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二次创业”活动,推动圣山白玉兰公司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圣山白玉兰公司组织党员干部、生产管理骨干40余人在集团公司余旭东董事长的带领下,踏上学习之旅,赴绵阳佳联印染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精益管理。

考察团一行受到了佳联印染公司领导和员工的热情接待,公司副总经理石岷山、市场总监周仁丽等领导陪同,从产品陈列室到生产现场,从机电车间到锅炉房,从办公室到运动场、餐厅食堂一一进行了实地参观。

在展示厅,佳联公司副总经理石岷山介绍了佳联公司的基本情况:佳联公司成立于2003年,近两年引进日本精益管理,与行业特点相结合,成为中国纺织印染行业精益现场管理的典范企业,并被评为中国管理创新最佳示范奖、中国印染行业20强企业,自引进精益管理以来,佳联公司生产效率较之前提高1.5倍以上,年利税几乎达到省内其他印染企业利税总和,管理提效益成果显著。

 

在现场,学习人员深刻感受到精益管理给生产车间带来的显著改变:在佳联,看不到寻常印染企业脏乱差的车间环境,没有污水横流的生产现场,只有摆放整齐、规范的生产线;没有相互抱怨、无精打采的员工,只有一张张精神饱满的面孔。尽管车间温度高、机器轰鸣声大,但是参观学习人员从整齐的管理看板、荣誉墙上一张张员工自豪的笑脸上,深深地感受到了精益管理对生产经营产生的巨大作用,感受到了佳联普通员工以厂为荣的自豪感。

在随后的座谈当中,佳联公司精益推进刘总监向圣山公司考察团一行系统地阐述了佳联公司精益管理的发展历程,也对如何开展好精益管理进行了诚挚分享。自引进精益管理以来,通过提案机制、自主管理机制、奖励机制等机制的建立,员工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员工从最初的不断找公司问题逐渐转变为自我改善,纷纷从自身岗位出发,通过持续不断地解决一个个小问题,持续自我完善,最终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

 

圣山公司考察团就本次考察学习的收获进行了讨论分享,佳联印染推进精益管理所取得的成果极大的鼓舞了圣山公司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促进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的信心。圣山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余旭东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参观学习收获非常大,可以说颠覆了对印染企业的固有印象。圣山公司通过学习佳联公司精益管理,看到了佳联公司取得的成绩,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圣山白玉兰要结合自身实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开展好精益管理工作,逐步消除基础管理的难点、弱点,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力争使圣山公司生产管理、盈利能力、影响力再上新台阶;锻造高素质员工队伍,不断提高员工企业使命感、自豪感。

本次考察中,圣山和佳联公司就如何推进精益管理、加强产业链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坚定以精益管理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的同时,必须加强产业链合作,以产业链的优势为最终客户提供更高效率和更好品质的服务。双方对和全省服装人一道把四川工装产业做成全国和全球的一张名片充满信心和期待,表示将为此不懈努力。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