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新闻

构筑人才支撑,助推企业发展——四川骏德实业有限公司人才战略和商学院采访记

发表时间:2017-07-24 17:48:31 作者: 来源: 浏览:

 

近年来,四川骏德实业有限公司发展迅速,仅2017年,骏德实业在四川区就将新增以纯门店100个,增加经营面积超3万平方米,在西藏、山西、河北、北京、安徽地区也将会有所扩张,力争达到“千店百亿”的发展目标。

公司的快速发展,人才是一个关键因素,需要大量合格的员工队伍和优秀管理团队来构筑人才支撑,助推企业发展。初夏的五月,我们来到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大道四川骏德实业有限公司总部园区,探寻公司快速发展背后的人才战略。

 

骏德商学院

——专业化人才培养的摇篮

四川骏德实业有限公司作为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分支机构,是专业品牌托管公司,近几年公司在休闲服饰营运业绩上连续名列全国前茅。在骏德看来,公司能一直稳健发展,人才是关键。四川骏德实业有限公司在经过多年发展后,积累了一批有着管理经验丰富的专家型人才和在一线长期实战的专业化人才。为发挥这些人才的作用,四川骏德实业有限公司找到了一条有效的途径——创建商学院,实现“以人才培育人才,以人才引领人才”的目标。

 

2011年3月,四川骏德商学院正式成立。商学院的成立这不仅标志着骏德人才发展建设的成就,更是骏德人才培养迈入专业化的里程碑,是公司发展战略的动力源泉。

通过逐步完善和发展,骏德商学院以企业文化、公司战略、业务基础为核心理论,并结合实践演练并重的模式,构筑员工培训体系,夯实公司人才建设的根基。目前,商学院设教室16间,配备全套电教设备、版房及各类家私道具,每间教室可供近50人上课,可供700人同时上课,全年不间断滚动开班。在师资方面,不仅有零售终端管理经验丰富的高管和负责人、培训部和业务骨干等人才授课,还有来自以纯集团培训部和大专院校外聘专职讲师,为学员丰富理论知识,提升实操技巧。

 

为方便学员获取知识,商学院还开通了线上培训方式。线上培训主要依托于以纯总部的支持,通过网络微培训的方式开展。主要涉及潮流趋势、季度营销重点、基础服务知识和营销技巧等方面的课程。目前以纯总部打造的在线学习平台已经进入试用阶段,该平台整合了多方培训教育资源,涵盖终端店铺所有知识,配合店铺的职业规划,为员工提供学习机会和晋升参与空间。

在线下培训方面,骏德商学院主要以管理类和技能类课程为主。管理类课程主要包含非人力资源的管理PDCA管理工具的应用、NLP教练技术、如何胜任经理90天等管理方面的课程,由以纯总部专职老师进行授课。技能类课程注重实战性和专业性,主要由骏德组织,开设店长班、商品班、世界营销班及员工入职培训等方面的内容。

 

商学院的专业化人才培养,不仅赢得企业内部的认可,还获得了客户的一致支持。在客户看来,把员工送到商学院培训,员工在敬业精神上有了明显的转变,同时在系统化知识、实操能力上也有了巨大的提升。下一步骏德还会逐步加强所有员工的再学习,为企业员工提供更多的在职学习机会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信任开始,以激励机制留住人才

幸福是一种情感表达,也是员工对企业展现出来的成就感、自豪感!

据了解,2017年骏德员工平均薪资将提升15%。除为员工提供更好的薪酬,骏德还努力为员工营造家的幸福,让员工获得满满的归属感。

 

为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的信任和尊重,骏德在企业内部实施了多项人性化分配制度改革,最大化发挥员工的激情和能力。在高层实行虚拟股权分红,而在中层采取零售种类费用包干制。这一系列制度实施后,员工开始站在公司角度思考问题,员工的能力和热情也同步激发出来了。不仅如此,原有出差费用高、工作效率低等问题也得到了非常有效的解决,员工开始懂得开源节流,主动承担工作和责任,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公司的信任和尊重,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耕耘,公司业绩增长的同时自己也能收获看得到的希望。

提升员工的幸福感,不只是为员工带来薪酬的提高,同时也要关注员工的生活,这样才能留住人才。骏德也在不断站在员工的角度去思考,去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努力帮他们达成愿望。企业是大家,员工也需要一个自己的小家。为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公司开办了骏德慈善基金,同时为员工提供了住房公积金、员工免费食宿、交通补贴;还修建了骏德员工基地,让员工知道自己在骏德不止有大家的幸福,还有一个属于自己小家的温馨。

 

紧跟市场变化,不拘一格用人才

在服装行业,产品的设计要跟随发展潮流、新颖、时尚且彰显个性,如何准确抓住消费者的心理,快速响应市场,是骏德一直思考的问题。

作为一家专业品牌托管经营公司,骏德在商品的选择上尤为重视,因为商品的好坏、是否符合当下潮流,直接决定了公司的整体收益。为此,公司依托骏德商学院加强了买手专业人才的输出,从产品的年轻化消费属性出发,在人才选用上不拘一格,大胆启用新生代员工。如80后、90后的员工培养,甚至到以后的00后,骏德都有全面的人才发展布局。在公司看来,新生代人才的培养和选用,不仅符合企业人才发展的需求,还能让公司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市场,跟上时代发展的潮流。

同时,为更好应对市场的变化,骏德未雨绸缪,提前半年就会做出商品市场应的对计划。采用2:8的市场商品机构调配机制,即80%的资金用于大计划,20%的资金作为市场调配计划;通过二次订货、畅销补货、快单货品、标杆店潮流货品的试行销等方式以快速响应市场调整所带来的变化,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自1997年发展至今,四川骏德实业有限公司已经走过了第20个年头。目前,公司已在四川、西藏、山西、河北、北京、安徽地区拥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和零售终端,管辖区域内有以纯品牌专卖店上千家,公司员工700余人,自营店员工近1000人。骏德实业近几年能实现逆势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原店稳定盈利、运营管理指导提高、货品保障加强、店铺形象提升,而这一切都源于人才,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增强了原客户经营信心和新客户加盟的激情,增强了公司选择市场、口岸、店铺数量的底气。今年,骏德还将在美国分公司启动智能化服装零售业态,朝着智能化、全球化的战略发展方向迈进。

2017年,是四川骏德的深化改革年,是多系列、多品牌开发年,是效率、效益提升年,是员工幸福指数增长年。公司将以一流品牌、一流薪酬、一流人才、一流专业化管理为突破口,围绕“千店百亿”的目标,协同全体员工上下齐心,努力朝着国际领先的时尚服饰零售品牌的方向而拼搏,谱写出跨越20载的辉煌新篇。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