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步森加速布局新零售

发表时间:2018-10-25 17:16:08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浏览:

 10月9日晚,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森”)连续公布了两份对外投资公告,其中涉及麦考利、“享橙”APP两大网购、移动购物平台。

  公告显示,拟以现金方式出资797.15万元对宿迁京东之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京东”)进行投资。另外,步森孙公司北京安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见信息”)已于9月30日与浙江速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云科技”)、姚威、王芳莲签订协议,以出资200万元现金方式认购速云科技12.50%的股权。

  值得关注的是,这两项对外投资项目均是为步森布局新零售战略做铺垫。对此,步森在公告中也表示认同。公告称,投资宿迁京东是因为践行“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加快时尚服饰产业布局”战略规划。未来五年,步森将以男装服饰业务为起点,布局时尚产业整合发展新零售业务;并联手京东打造京东步森-时尚生活体验馆的新尝试,尝试与京东在供应链和产品、库存、货物领域实现有效整合,效突破传统服饰店运营瓶颈。

  另外,步森还在公告中指出,投资速云科技是公司基于对零售业态未来发展趋势的把握,是践行新零售战略的全新尝试。通过投资,步森一方面可以抢占零售新兴业态市场,分享企业高速扩张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同时实现弯道超车;另一方面借助速云科技社交电商业务拓展,打造多元化的销售渠道,提升公司业绩与利润质量。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