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干货|行业大佬分享如何成为服装买手的十大秘诀!

发表时间:2017-07-04 10:55:49 作者: 来源:BOF 浏览:

           英国伦敦——闯入时装产业可谓出了名的困难。尤其是那些想要在买手和视觉陈列领域工作的人。在正式雇佣前,要面对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尽管专业化的教育已成行成市,毕业生一般并不清楚如何在潜在雇佣者面前展示他们自己及其作品。借此,记者与Barneys、Bergdorf Goodman、Matchesfashion.com、Lane Crawford和Ssense的买手团队进行对话,让专业人物告诉你如何成功成为应征者中的焦点。

74.28.jpg

    Jennifer Sunwoo,Barneys,美国

  Sunwoo已于Barneys任职达6年,目前她的职位是首席采购官。此前,她为Bergdorf Goodman工作了12年,担任部门采购经理。

  1.在对世界的宏观理解和对细节的专注间取得平衡

  JS:“在不断改变的零售版图中,我们期待我们的买手拥有对于世界上周围正在发生什么事情的宏观理解。奢侈品不仅受科技、金融市场和流行文化的影响,还受不可预计的政治环境、大众市场和新一代人的思维方式的影响。如果你问Barneys的买手,对于没有行业经验的人来说什么品质最总要,我觉得大部分人都会说要懂Excel!能流畅使用Excel会是一个加分点,而我也会鼓励想要成为买手的人报一个相关课程,熟练一下。”

  2.在面试前,去店里面逛一下以了解顾客

  JS:“我总是询问每一个应试者为何他们想成为Barneys的买手。一个深思熟虑的回应反映出你的承诺和热情,这会让之后我对于你的动机和目标是否合适公司做出有价值的评判。请有备而来。对公司最新的动作有所了解,走进店铺或者你准备负责的产品区域,了解你的顾客并准备好几个相关的问题。做到采访的基本要素也会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准时、打印一两份简历、精明的进行打扮(即便面试的公司风格比较休闲)、自信、微笑并谈吐清晰。我面对的一个常见问题就是应试者答非所问。这意味着他们欠缺聆听的技巧。”

  Linda Fargo, Bergdorf Goodman, 美国

  Fargo是Bergdorf Goodman时装部门的资深副总裁,她为该零售商工作了20年。在此之前,Fargo是Mary’s的视觉总监。

  3.做比你被要求做的更多

  LF:“试图超越期望值,有创意的先满足你自己。不要花时间揣摩大家都在寻找什么。以自己为出发点解决问题,让自己感到欣慰,那别人才会有可能认可你。我主动给Bergdorf Goodman打电话,因为这是一家我总要仰视的店铺。我近乎害怕走进去,不过我克服了我的恐惧。Dawn Mello过去是行业中很著名的人,所以我给打打了个电话,谁知道再之后我就被聘用了!我创造了一份巨型的提案,表达如果我在这里工作,这里的橱窗将会是这样的,你的店铺将会是这样的。有时候,你必须跳出框架,才能得到你真正想要的东西。”

  4.在合作中展示你的技能

  LF:“我不在乎你在什么行业,合作能力都至关重要。我近乎要把它称作一种技能。这是聆听的一种形式,一个活跃并存在互动的过程。这个互动是你在倾听,吸收其他人的讯息并试图立刻判断这是否有效。如果你在像时装这样的创意行业工作,你就必须学会获得这些技能。你通过范围广泛并背后有道理的事物学习,设计一个团队的人,会面并进行头脑风暴,毕竟你不在真空环境中运作。”

  Kelly Wong, Lane Crawford, 香港

  Wong是Lane Crawford时装部门的总监。她于2008年进入该总部位于香港的公司,最初担任视觉陈列协调员。

  5.展示全球零售的思维方式

  KW:“你应当对数字和数据展示强烈的直觉。我们必须对于我们的投资保持谨慎,并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维持灵活的身段。网络的发展让零售变得更加国际化和透明。我们已不需要跟同地区的零售商设立标杆,所以我们的买手正在努力工作,创造独特的产品的选择给到我们挑剔的客户。”

  6. 作品集要用于冒险,展示创意直觉

  KW:“我们总是鼓励我们的团队建设性的挑战传统,并跳出框架进行思考。除了从一个系列中购买经典设计和创业款式之外,一部分的产品应该勇于冒险,选择那些宣言式的单品。”

  Ruth Chapman & Heidi Coppin,Matches Fashion,英国

  Ruth Chapman是Matchesfashion.com的联合创始人。创立于1987年,Ruth之后与她的丈夫 Tom将他们的生意从位于南伦敦一间店铺发展为了行业领先的奢侈品电商网站。Coppin是该公司的首席人力资源官,此外曾任职于Net-a-Porter和ASOS。

  7.明确你的观点并保持对话

  RC:“买手是一份魔法与逻辑间要保持平衡的工作。虽然数字技巧很关键,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有好的眼光和直觉。他们需要是好的造型师,拥有自己的观点。”

  HC:“我们寻找那些对于他们所做之事拥有巨大热情和兴致的人。这点会让你变得十分成功。最然你做过什么很重要,但是什么驱使你前进更为重要。我们看着良好的沟通技巧,合租和团队精神。这些都会让你成功。最终害死要看你能做什么以及你的经验有多广。当你在面试后获得联系,一个对话由此展开。如果这次不成功,你潜在的打开了通往未来的一些道路。当你这么做,你不经意间跟雇佣者或者管理者建立了关系,并让别人记住你。”

  8.证明你可以适应

  HC:“当你走进面试,展示你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很重要。如果你面试时,之前只为一家公司工作过,要是你能阐明你在这间公司里面如何运作并从中获得了哪些经验,会加分,同时也需要讲明你将如何适应新公司的新工作环境。”

  “如果你对于你之前的经验念念不忘,那说明你缺乏灵活性。在我们的产业,尤其是电商和在线业务,一切都发展的很快,这是一个运转速度很快的行业而你必须与时俱进。我认为,在我们今天所在的世界,你必须展示你乐于接受改变。”

  Federico Barassi & Brigitte Chartrand,Ssense,加拿大

  Ssense的男装买手总监Barassi于2008年加入该零售商。她的女装部门同事Chartrand在3年前加入该公司前曾经开设自己的店铺Reborn。

  9.与行业中的潮流保持同步

  FB:“在不断改变的时装行业中,你能做到最好的事情就是不断学习并发掘那些新晋与成功的设计师们,以及行业中的新动向。事情一直都在改变,因此拥有良好的知识储备并知道潜在的影响会很重要。”

  BC:“对于我们所交流的受众有良好的认知将帮助你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不去仔细的看我们编辑内容和贩售的品牌列表将会是一个错误。每天都要读行业出版物。这是大家与时俱进的方法。同样重要的还有与同事保持良好的沟通,所以可以知道最新的潮流是什么。时装潮流经常改变,所以你自己需要掌握最新的资讯。你也要知道如今KOL和社交媒体是如何运作,以及他们将如何影响潮流,以及他们能成为商业战略的工具。当然,我也告诉我的买手们,不要给予社交媒体上的炒作做出买货决定。”

  10. 准备好与数据为伍

  FB:“在Ssense,我们期待的重要品质之一是分析能力。我们是一个数据驱动的公司。选择正确的产品只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数据分析是我们工作中更重要的一部分,当然,我们的品味和发掘潮流的眼光也很重要。”

  BC:“你需要懂得并认可Ssense的观点。我寻找的是那些由商业头脑并拥有强分析能力的人。这是我们公司真正的精神,从买手团队到技术团队,每个部门都是如此。

 

  我们总是寻找左右脑的平衡。我们有着很强的创意部分,与此同时我们也很受数据驱动。如果你有这些品质,其他东西都很容易上手。我们不在乎雇佣那些没有太多工作经验的人,因为我们对你进行投资,看好你未来的职业发展。”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