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康泰纳仕重组Vogue杂志编辑团队 脱离杂志总部纽约在伦敦新设立数字中心

发表时间:2016-11-02 10:03:00 作者: 来源:时尚头条 浏览:

康泰纳仕重组Vogue杂志编辑团队 脱离杂志总部纽约在伦敦新设立数字中心

 

时尚头条网报道: 美国出版集团康泰纳仕将更大胆的向数字化转型。本周一,集团发表声明,证实将整合旗下杂志Vogue推出全新的数字化平台。集团首席执行官Bob Sauerberg发表的一份公司备忘录显示,康泰纳仕正在整合Vogue杂志的创意,编辑和设计团队创建一个数字编辑中心,让人意外的是,这个中心总部不设在纽约,而是搬去英国伦敦。

 

据悉,目前分布在全球20个国家的Vogue编辑团队将继续运作,虽然集团澄清创建中心的目的不是为了减少编辑员工的数量,而是以整合不同版本的Vogue内容转型数字化,但康泰纳仕集团员工早前纷纷对重组进行猜测,担心裁员的情绪在蔓延。去年以来,集团旗下的一些杂志的高管连续离职正动摇员工的信心,有员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裁员发生。

 

康泰纳仕集团一位女发言人透露,Vogue国际版编辑Suzy Menkes的职位不会改变,但集团尚未对透露更多的重组细节。

 

越来越少读者选择纸质媒体阅读,导致全球的传统杂志衰退趋势加速,据美国女装日报消息,康泰纳仕集团已指定战略咨询公司MediaLink帮助其重组,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数字媒体领域。

 

有分析人士表示,把数字中心总部设立在伦敦,是康泰纳仕这次对Vogue杂志更大胆的数字化转型,也意味着将会缩减成本、简化业务。早前时尚头条网报道其他媒体集团如时代和赫斯特公司也在逐渐向数字化转型,正努力重组旗下杂志资源,10月初,时代集团旗下InStyle 英国版宣布将停止发行纸质刊物,全面转型数字化。

 

日渐疲软的印刷广告市场是此次重组裁员的最大诱因。近年来的奢侈品及零售产业广告明显下滑对本已经举步维艰的传统杂志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康泰纳仕集团在2015年裁减了70多名广告销售员工,而这次重组消息的裁员重灾区将转向传统杂志部门。

 

康泰纳仕集团从去年就开始清理传统出版物,先后关闭了《Lucky》和《Details》杂志,同时一直在削减《Self》杂志,其出版人和首席运营官Mary Murko已被辞退。为加速传统杂志转型数字化 ,康泰纳仕集团CEO今年1月1日换人,原CEO Chuck Townsend将转型大任交予Bob Sauerberg。

 

Chuck Townsend早前强调数字化对于传统杂志的重要性。他强调,编辑应该要对所有平台都非常敏锐,不管是印刷、数字还是社交网络,现在的读者阅读习惯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 (文/周惠宁)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