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共启鞋业未来之钥,晋江国际鞋纺城独家冠名2016中国鞋业盛典

发表时间:2016-09-22 17:23:24 作者: 来源:环球鞋网 浏览:

 来自盛典组委会9月20日的消息,2016年中国鞋业盛典再度落地晋江,并将与独家冠名合作商晋江国际鞋纺城共同开启通往未来的钥匙。同日,晋江国际鞋纺城一期专业市场正式开盘交付使用。作为政府全资创建的大型商贸企业,晋江国际鞋纺城目标打造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产品最新的千亿级别的原辅材料市场,大幅度改变晋江鞋材、纺织市场分布零散、方式落后、覆盖面小的现状。

  晋江国际鞋纺城效果图

  本届盛典由环球鞋网与中国皮革协会共同主办,主题为“预料未来”,将以材料作为出发点,贯穿产业链上下游,深入探寻化工、材料、机械、设计、生产、检测、营销、市场等各环节中的发展与创新,围绕制鞋业整体转型升级、实现信息化生产进行走访。盛典将主要包括以下活动与内容:

  近年来制鞋业中,材料创新层出不穷。四年前,耐克首次发布使用Flyknit技术的鞋款。这项技术被国内译为“飞织”,它的出现彻底改变传统鞋面的生产流程,大大减少了人员与生产时间的投入。三年前,阿迪达斯联合化工巨头巴斯夫开发出以E-TPU材料做支撑的Boost科技,并称E-TPU是鞋材领域的革命性材料,代表柔性发泡材料的发展方向。今年,备受热议的石墨烯材料,可制成单只120克的跑鞋,3-5分钟打印出一双拖鞋。业界认为,这种材料具有优异的力学、电学、热传导、阻隔性等材料性能,应用前景不可估量。

  但事实上,制鞋业对材料的创新,不仅仅指诞生了一种全新形态的应用材料,还包括材料被赋予更多的属性及含义。

  随着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发展产业互联网的战略导向深入渗透到制鞋行业,加速了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结合,未来制造业与信息产业二者将同义化。而其中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原材料(物质)”=“信息”。

  鞋材作为成品鞋的生产材料,在智能工厂中将具有信息属性,信息内容包括其用于生产某一款鞋子,用于某一项生产工艺等等路径流程信息,借由材料的信息属性,实现其在信息化生产中的可追溯。通俗地说,即通过材料就可以得知,这些材料被用于哪些生产环节,材料信息化的实现,有助于生产者将整个生产制造环节进行信息化的汇总管理。

  可以预见的是,如今的制鞋业,已进入以材料为价值主导的发展新纪元。原辅料供应位于产业链上游,事关鞋机的研发创新及成品鞋的设计生产。鼓励材料开发上的创新,同时也将起到鼓励全行业各流程环节创新的作用,有助于提高产品设计水平和质量,满足大众市场的消费提升。

  毫无疑问,材料的创新与发展将对制鞋业的未来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本届盛典以“预料未来”为主题,取意以材料作为出发点,贯穿整个制鞋产业的价值链,共同探索未来。晋江国际鞋纺城首次携手中国鞋业盛典,也体现了鞋纺城助力鞋业未来发展的强烈意愿。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关注与了解活动进度,更多地参与到活动中来,2016中国鞋业盛典线上专题已同步上线,专题将及时更新活动进度,欢迎各位鞋业人围观参与,共同关注鞋业未来。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