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维密神话要终结了?母公司股价创六年最大跌幅

发表时间:2016-05-12 11:22:20 作者: 来源:华丽志 浏览:

美国内衣巨头Victoria’s Secret(下文简称:维密)的母公司L Brands Inc. 本财年第一季度利润或低于分析师预测,消息传出后股价跳水幅度创六年来纪录。

  L Brands 集团的同店销售额仅增长1%,低于汤森路透分析师平均预测的增长4.8%;维密的同店销售额同比下滑1%,低于Retail Metrics 分析师此前预测的增长4%;旗下沐浴品牌 Bath &Body Works 销售额增长5%,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测的6.1%。

  截至4月30日,L Brands 本季度净利润达到了公司此前预测的每股50~55美分(近 55美分),但仍低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测的58美分。

  截至4月30日,L Brands 四个星期净销售额同比增长2%至7.37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246亿美元。

  (上图:Bath &Body Works 沐浴系列)

  (上图:维密少女品牌Pink)

  Guggenheim Securities 证券分析师 Howard Tubin 认为,L Brands 可比销售额下滑这种现象非常少见。公司在声明中介绍,维密的美妆及核心业务-内衣的销售疲软,冲击品牌的整体可比销售额。而维密少女副牌Pink销售业绩良好。

  消息传出后,上周四,L Brands股价一度暴跌12%至70.28美元,创2010年5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瑞士信贷集团 Credit Suisse 分析师 Christian Buss认为,维密的需求量疲软可能对集团近期的盈利能力造成压力。他也认为L Brands 第一季度每股收益 55美分,并不能达到投资者的预期。

  他将L Brands的股价预测从90美元下调至85美元,但仍评级为“观望”。

  同时,他将本财年销售额预测从128亿美元下调至127亿美元。

  2017财年的预测数据也相应下调,销售额预测从134.3亿美元下调至134亿美元。

  他对L Brands 在电商和拓展国际市场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出信心,但同时持谨慎态度,因为传统专业零售商正在不断转向电商。L Brands目前门店共3038家,90%在美国市场。

  VSBA是维密旗下的美容和饰品专卖店,今年四月,公司收购了26家VSBA授权店,并开办了一家 VSBA直营店。Buss 认为,这是L Brands拓展海外业务中最积极的举措。

  维密作为美国内衣行业的领军者,2015年销售额近77亿美元(含电商业务),近来公司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令人们对这个火爆多年的现象级品牌的未来产生疑虑:

  二月,维密总裁兼CEO Sharen Jester Turney 突然宣布辞职,78岁高龄的老将重新出山掌舵。(详情参见《华丽志》相关报道:“内衣界的巴菲特”,78岁的Leslie Wexner出山亲掌维多利亚的秘密)

  四月,公司发布一则重组公告,并决定裁员200近来有消息称,维密或决定剥离其泳装业务(下图),以重构产品架构。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