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四川省服装行业关注东盟

发表时间:2013-10-31 15:20:09 作者: 来源: 浏览:

四川省服装行业关注东盟
西博会首届对外投促论坛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

_]ZR1WZH]9AW4DEP0X0}D)H.jpg

    2013年10月23日,东盟国家经贸部长访川路演活动·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政策说明会于当日14:30在成都锦江宾馆召开。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组织了企业如雷迪波尔、米兰亚贝耳、得福等参加说明会。本次会议由东盟1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分为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亚洲司王立平副司长主持,商务部俞建华副部长、马来西亚贸工部长H.E. Dato’Sri Mustapa Mohamed、四川人民政府吴显奎副秘书长、东盟副秘书长Dr.Lim Hong Hin分别致辞。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表示,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愿与各国一道抓住机遇,实现共赢发展。中国领导人赴印尼、文莱等参加非正式会议,达成东南亚多项经贸活动,为双边关系注入了活力。马来西亚贸工部长H.E. Dato’Sri Mustapa Mohamed表示在马来西亚,有25%的人说中文,有更多的优惠政策、有更好的政务服务等,鼓励更多的川企到马来西亚投资,寻找投资机遇,实现中国-东盟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的愿景。四川人民政府吴显奎副秘书长介绍了四川的发展情况,四川是一个商贸、金融中心,今年1-8月,东盟与四川的进出口额达72亿美元,同比增长34.9%,东盟是四川重要的工作项目。东盟副秘书长Dr.Lim Hong Hin表示东盟将为四川企业的投资提供更好的环境,在商品贸易方面,削减关税水平,降低投资成本;在物流方面,不断改善空运、陆运和海运环境;提高在标准方面的统一性,真正形成单一窗口。东盟将推出“商务卡”方便经常往来东盟的客商,还强调了尤其是中国客商!
    第二阶段由四川省商务厅杨春轩副厅长主持。由东盟几位代表发言,东盟几个国家的代表都激情洋溢,拿出各自的优势分别推介了各自国家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富有吸引力的支持政策。
    柬埔寨商业部长Mr.Sun Chanthol列出了十大投资柬埔寨的理由来吸引川企投资者。老挝工贸部长Dr. Nam Viyaketh表示老挝虽然地处东南亚腹地,但并不闭关锁国,有丰富的土地、矿产、水、森林资源,加强优惠机制,对特许权的项目,制定简化措施,三天内受理,十天内授予许可证。缅甸国家计划于经济发展部部长Dr. Kan Zaw直接说,还有40%的鱼等着中国投资者来开采,自然资源丰富,尤其是天然气,是世界第十大天然气来源国,还有玉、宝石、金、银的储量都很高,文化率达90%。菲律宾贸工部部长Mr.Gregory L.Domingo鼓励投资通信技术和基础设施。越南工贸部副部长H.E. Nguyen  Cam Tu大举地理优势,与中国山水相连,中越领导人已设定2015年两国贸易额达到600亿美元的目标,中国可以把越南作为进入东盟的门户、桥头堡、跳板,欢迎中国人到“邻居”家投资。四川和东盟国家众多领域有广泛合作,双方经济互补性强,特别是在对外贸易、基础设施、农业、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油气化工、食品饮料、现代服务业等双向投资 领域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这次的说明会对四川服装企业有很大的振动,一些服装企业如乔迪梦斯等听完东盟国家的政策说明会后,对东盟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认为东盟有丰富的资源,良好的政策环境,劳动力充足,劳动成本低、人口素质也在不断提高,东盟国家纺织服装产品出口到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受限制少,有着地理、人文、成本的优势,建议四川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组团赴东盟实地考察,寻求合作项目。会后,四川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在行业内广泛征求意见,经讨论,决定将在明年年初组织服装企业前往东盟的几个国家实地考察交流,希望达成合作,共谋发展!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