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对接

市场化运作——开辟专业会展新道路

发表时间:2014-05-22 16:17:00 作者: 来源:中新网 浏览:

   5月20日,以“江南文化名城,休闲服装之都”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暨2014江南国际时装周在江苏常熟盛大开幕。展会融休闲时尚和江南文化于一体,构建了服博会和时装周两大载体平台,突出休闲时尚、经贸交流、购物旅游、宣传推广四大功能,将全国唯一以“休闲”为主题的“江南国际时装周”与常熟江南文化品牌交相呼应,并进一步塑造常熟“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的城市名片。

  当晚19:30,第十五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暨2014江南国际时装周开幕式在常熟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常熟素有“江南福地”的美誉,亦是由“土壤膏沃,岁无水旱之灾”而得名“常熟”,因此,孕育在此的第十五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暨2014江南国际时装周,更是得到了众多的关注与瞩目。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启动环节中,嘉宾们手持满载长江水的精美玻璃仪器,共同将水汇聚于象征时尚的男装造型容器中,当清水注入后,灯光闪烁,营造出本次活动的“炫梦”主题。据了解,此创意于今年4月末启动,选取了常熟众多风景秀美地域,寓意举全市之力、汇八方资源,如同长江之水般,滔滔不绝,奔腾不息。

  自2000年创始以来,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展会以“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为基点,由政府主办,成立专业的会展公司来专门运作展会。市政府为积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借鉴会展业发达地区的办展模式,坚持市场化方向不动摇,大力推动“服博会”逐步走向市场专业化操作。同时,通过市场手段开拓会展道路,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调动行业企业的积极性,带动商业价值提升的同时,加强专业会展的社会影响力。

  作为一个全新的突破点,第十五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暨2014江南国际时装周在多个环节注入市场的力量,与本地服装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握掌成拳,共同进步。例如:本次展会依托常熟的坐标优势,与常熟本土知名服装行业品牌——阿仕顿进行战略合作,而作为本届展会的特别支持单位和开幕式启动仪式唯一冠名单位,双方在广告宣传、服装服饰、开幕环节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通过市场化的运作,提升企业自身的商业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同时也对展会的专业运作能力和转型升级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市场化运作是提升城市展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带动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它在坚持政府主导的同时,以市场为导向,突破行政干预模式,发挥专业力量在展会运营中的推动作用,最终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同步提升。而第十五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暨2014江南国际时装周的成功举办,也让我们更加有理由相信,常熟会展行业将在市场化运作的道路上愈行愈远,常熟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梦想指日可待。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