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辅料设备

石狮面辅料展团创新产品数量再创新高

发表时间:2018-10-11 17:18:12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网 浏览:

2018 Intertextile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9月27-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展出面积21.5万平方米,吸引超过4600家海内外优质面辅料供应商前往参展。今年,以石狮为代表的泉州纺织面料军团再次抱团参展,突出了闽派纺织服装产业链的强大实力。

  “石狮面料馆”锋芒毕露

  与往年一样,本届博览会与CHIC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和PHValue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同期举行,三展联动,为全球纺织服装业界提供了全方位的商贸洽谈平台,彰显中国纺织产业链上下游互动优势。

  今年,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的大力支持下,石狮面辅料企业再次抱团参展,这是其连续第十年挥师上海,与来自全球知名的面辅料生产商、采购商同场争艳,全方位展示石狮休闲面料的时尚性、科技性及品牌影响力。此前,石狮国际轻纺城、石狮市布料同业公会、石狮市服饰鞋帽辅料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精心组织了石狮本土27家面料企业及15家辅料企业联合参展,其中益盛、联盛、东隆、协盛协丰、展耀等27家龙头面料企业组成位于大会1号馆的“石狮面料馆”。

  石狮市委、市政府历年来十分重视培育企业的市场开拓和品牌推广意识,自2009年起就构建起“政府搭台、协会服务、企业唱戏”的模式,鼓励并组织石狮面料企业抱团参展。特别是自2013年10月石狮展团重磅推出“石狮面料馆”以来,石狮面料屡次在展会上锋芒毕露。石狮面辅料展团以“统一布馆、集中区域参展”的抱团参展模式,引起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高度关注,王天凯、孙瑞哲等联合会重要领导多次亲临展团展位参观指导,各大主流媒体争相采访,观展客商摩肩接踵,成为国内各大区域展团中赞誉最高的明星展团。

  创新产品数量再创新高

  近年来,石狮面料企业坚持走“研发贸易”的发展模式,依托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研发新型面料产品,凭借着骨干面料企业研发优势,石狮每年新开发的科技、时尚、环保等多功能的各类流行面料就达3000种以上,石狮面料成为代表闽派纺织业界一流水平的重要元素。

  特别在休闲面料研发方面,近年来石狮一直走在国内同行业前列。随着麻纤维、竹纤维等新材料逐渐走俏,石狮企业先后开发出多种以生态为理念的高档绿色环保系列品种。益盛、联盛、东隆、新大发、展耀等多家优质的面料企业,每年都研发出大量新产品。透气与触感凉爽、速干与吸汗、免熨烫与防皱、超薄与高弹等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面料新品,不仅满足了市场对于季节性产品的需求,同时也兼顾穿着舒适与环保节能的未来潮流,得到了市场的青睐与认可。

  据统计,在本次上海秋冬面辅料展,石狮面料展团的参展面料种类多达近万种,创新产品数量再创新高。历经多年的高速发展后,目前石狮及周边泉州中心市区、晋江等区域组成的泛石狮服装板块,已拥有纺织服装及配套行业企业1万多家,年产值1000多亿元,成为我国重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和集散地之一,并不断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