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辅料设备

面料依靠新材料撬开创新市场

发表时间:2013-01-28 10:02:40 作者:林斌斌 来源:石狮日报 浏览:

      近年来,我市纺织企业对新型纤维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空前活跃,绿色环保、舒适性、功能性、节能减排、高性能、革新传统工艺等理念已深入人心,而新型纤维的应用,使得这些理念成为现实。特别是不断困扰棉纺织业发展的棉花价格问题,使得新型纤维愈发“受宠”。 


  新型纤维“受宠” 

  棉花问题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从产销基本平衡,到扩大需求的缺口,到“过山车”似的价格变化,再到现在的国内外棉价差,多年来,棉花问题让棉纺企业很受伤。特别是现在,国内外棉花价格持续倒挂,国内棉价甚至高于国际棉纱成品价,令棉纺织行业经营困难加剧。 

  对于我市的棉纺织行业来说,棉花这个天然纤维原料的优势正在消失,而不断出现的新型纤维,则让棉纺企业似乎看到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企业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新型纤维使用和开发力度。 

  豪润面料的负责人表示,中国纺织品非棉化趋势明显,未来将以开发功能性、差别化及具有舒适、环保特性的新型纤维纱线为主要方向,充分考虑纤维的加工性能,广泛应用新型纤维进行纯纺、混纺,最大可能拓宽新型纤维纱线的应用领域。 

  好产品撬开新市场 

  近年来,在纺织行业低迷、遭遇发展瓶颈的态势下,新型纤维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不仅对改造传统的纺织工业、调整产品和产业结构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更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的有力法宝。 

  福林布行总经理杨先生表示,随着纺织业的快速发展和产品升级,多种新型纤维和功能性纤维已被广泛应用到纺织领域中,这也使得纺织品由过去传统的单一化走向多样化。随着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突破,各种纤维之间的相互组合几乎达到了随心所欲的程度,可以利用混搭形成几乎无限组合的局面,实现优化产业结构。 

  业内人士表示,新型纤维的创新研发成果,不仅在纺织企业适应变化多端的市场行情、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产业链下游纺织服装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提供了保障。(A05)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