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质量

上海市工商局抽检:21个批次快时尚服装不合格

发表时间:2018-03-07 14:40:13 作者: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浏览:

据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2018年3月2日消息,该局近期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宝山、长宁2个区域内宝乐汇、万达广场、龙之梦、南丰城、来福士、尚嘉中心6家商场销售的93个批次快时尚服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21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2.6%,比去年上升2.6个百分点,主要不合格项目还是PH值、色牢度和纤维含量等。不合格样品的标称商标涉及NICECLAUP、EVISU、FOREVER21、SUPIN速品、SPAO、izu?molan、MISSOUL、MindBridge、H:CONNECT、HangTen、PSALTER诗篇、WESTLINK。

  其中,PH值超标,有3个批次。上海市长宁区南萍服装店销售的标称由广州速品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SUPIN速品”牌高腰微喇中长裤(规格型号:170/70A(XL);款号:517383029),pH值实测为9.7(标准值应4.0~8.5);永远二十一商业(上海)有限公司长宁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永远二十一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FOREVER21”牌女式长裤(型号规格:170/76A;货号:00094476),PH值实测为3.5(标准值应4.0~8.5),均超出国家标准允值范围。PH值是指面料酸碱度。PH值超标,刺激皮肤,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肿或瘙痒等症状。

  色牢度不合格,有9个批次,其中,耐湿摩擦5个批次、耐干磨擦1个批次、耐汗渍1个批次、耐光1个批次、耐洗1个批次。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牡丹江路第二分公司在宝乐汇销售的标称由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MindBridge”牌女式T恤衫(型号规格:160/84A;生产日期或批号:MRTS621ANA055),耐汗渍色牢度实测为2-3级(标准值应≥3级)。色牢度是纺织品的安全性指标,其中,耐水、耐汗渍、耐干摩擦色牢度属于国家强制性标准。色牢度不合格,洗涤时极易掉色、沾色、褪色,一方面直接影响纺织品质量和正常使用,另一方面染料脱落触及皮肤,长期积累容易危害人体健康。

  纤维含量不合格,有8个批次。不合格商品纤维含量实测与企业明示不符。如深圳市西域鞋业有限公司上海宝山共康分公司在宝山万达广场销售的标称深圳市西遇时尚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WESTLINK”牌字母断领T恤(型号规格:S(155/80A);生产日期或批号:C1370506),纤维含量实测为粘纤50.6%、聚酯纤维44.7%、氨纶4.7%,企业明示人棉95%、氨纶5%。纤维含量涉及纺织品是否货真价实,商品原料的优劣是决定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历来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标识标注不合格,有8个批次。不合格商品标识标注不规范、不正确,如有的洗唛明示纤维名称不规范,有的洗涤符号顺序不正确,有的明示执行产品标准不正确等。标识标注可以让消费者准确了解产品性能,正确、安全地使用该产品。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全面清理,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调查处理。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服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标识齐全的商品。注意查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生产厂商的名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采用原材料的纤维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以及产品质量等级等,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

  二、选购轻薄或者拼接面料较多的裙装时,要注意检查接缝部位是否牢固。

  三、选购深色裙装时,应注意浅色的洗标上是否有沾色现象,并在使用中按照使用说明建议的洗涤方法维护保养。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