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质量

雅鹿真维斯小魔鱼部分服装上“黑榜”

发表时间:2013-09-17 11:08:18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网 浏览:

  生意社9月17日讯 标签中说T恤衫的成分是桑蚕丝和纳米丝,检验结果却是粘纤和聚酯纤维;标签中标示主要成分为羊绒和桑蚕丝,可检验结果却是再生纤维素纤维和聚酯纤维……昨天,辽宁省工商局公布近期对省内11个地区流通领域部分春夏服装类商品的质检监测结果,监测范围覆盖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朝阳等地的大商场和服装专卖店,多家企业生产的百样商品被查出有不合格项目,利郎、阿依莲、雅鹿、真维斯、小魔鱼等知名品牌的部分商品也上了“黑榜”。

  其中,桓仁名朗服饰店出售的“北极羊”、“龙山世家”、“雅鹿”等十余个品牌的服饰在抽检中被发现纤维含量、色牢度、使用说明等多个项目不合格。某百货公司出售的“利郎”休闲牛仔裤使用说明书上未标明安全技术类别。某百货公司销售的“小魔鱼”针织服装纤维含量与实际检测值不符。而商场中出售的知名品牌真维斯和阿依莲的衣服也被查出纤维含量、色牢度、使用说明不合格。

  此次监测反映出来的主要问题及潜在的隐患,主要包括三点:1.纤维含量标注不准确。反映了生产者和经营者在经营中缺乏诚实信用,同时也会影响服装使用后的洗涤和保养。2.使用说明不合格。反映了生产者不能依法明示商品属性和质量。3.色牢度不合格。其织物上的染料或颜料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从而危害人体健康。

  辽宁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春夏服装类商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1.查看商品的标识。商品的使用说明应包含8-10项内容,如成分、含量、洗涤方式、执行标准、规格、型号等等。2.检查商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或异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商品中甲醛含量高;如果有异味,可能是商品中含有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化学物质。3.检查商品的面料成分。一般动物纤维、植物纤维成分较高的服装比人造纤维成分较高的服装质量稍好。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