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18-05-21 14:44:34 作者: 来源:央视网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美丽中国。”美丽中国怎么建,总书记列出了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细雨绵绵的河北正定滹沱河畔,上万名徒步者正健步绿水花海间。上个世纪70年代,逐渐干涸的滹沱河,一度风沙漫天。1985年,习近平在正定工作时指出要恢复滹沱河两岸生态。

  福建的这片林海,30多年前因过度砍伐差点成了荒山。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看到后,给当地指了一条出路,“振兴闽东在于‘林’字”,30多年后,山绿了,百姓也富了。

  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诞生地——浙江安吉余村,2005年,听说村里要关闭污染矿山、打算发展旅游,习近平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次生态大会,听到总书记再次强调两山论,大家感同身受。

  十八大以来,一系列强有力的制度安排和扎实举措,有力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中华大地上的绿色传奇正在历史性呈现。

  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

  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