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新疆调整完善17项纺织服装产业政策措施

发表时间:2018-04-10 14:29:15 作者: 来源:新疆亚欧网 浏览:

从4月4日召开的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近日,《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2018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完善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提出坚持就业第一、南疆优先,力争今年实现纺织服装产业新增就业10万人,并以就业为导向,向南疆倾斜、向服装家纺等终端产业倾斜,调整完善了17条政策措施。

  方案提出,按照集中、适度、节水、环保的原则发展高水平、清洁化的印染产业,推进新建的印染项目和全产业链纺织服装企业印染环节向阿克苏、库尔勒、石河子、阿拉尔聚集;开展纺织服装流通产业发展研究,打造以乌鲁木齐地区国际服装服饰展示交易平台为核心的商贸物流中心;推广卫星工厂加农户等生产经营模式;出台扶持民族特色服装家纺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加快建设新疆纺织交易市场等。

  通知指出,要优化政策,支持服装、家纺、针织等终端产业发展,保持现有政策稳定。在基础设施和标准厂房建设、企业产品运费、电费、员工岗前培训和新增就业、社会保险、贷款贴息等方面继续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调整新增就业补贴。对各类纺织服装企业吸纳新疆籍人员就业,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分3年(第一年2000元,第二年1000元,第三年2000元)给予新增就业补贴。

  在控制棉纺产能过快增长、促进棉纺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通知明确,要控制在建棉纺项目,限制新建扩建棉纺产能。

  在重点支持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方面,通知提出,将加大地方政府建设生产厂房的支持力度,加大人才引进补贴,给予企业产品出疆运输补贴,继续支持发展棉纺织产业,支持纺织服装配套产品发展,对部分县市予以专项支持。

  同时,通知还提出,支持在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阿克苏地区柯坪、乌什两县开展发展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试点工作。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