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这些衣服尺码标注其实不规范

发表时间:2013-07-31 16:22:31 作者: 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

常见的不规范尺码标注

  常见的不规范尺码标注

  购买衣服时,你是否仔细阅读过吊牌和水洗标?你是否了解,上面的符号代表什么意思?昨天,南京市秦淮工商分局组织市民参观了江苏省检验检疫局工业品中心纺织实验室。实验室的专家对市民讲解了不少选购衣服时的小窍门。原来,买衣服最常见的“S”“M”“L”字母尺码标注法,实际上并不符合规定。专家还透露,禽流感发生后,用小鸡毛冒充羽绒的情况多起来了,今年冬天买羽绒服,大家要多留个心眼。

  常见的“纯字母尺码”其实不规范

  昨天的开放日活动,江苏省检验检疫局工业品中心纺织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周静珠向参观市民,介绍了关于服装标签的知识。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实际上,市场上最常见的,用“S”“M”“L”等字母符号来标注衣服尺码的做法,是不规范的。

  正确的标识方式应该是“170/92A”之类的格式。

  其中,“170”标注的是号,指的是身高,单位是厘米;“92”标注的是型,指的是胸围或者腰围;后面的数字“A”代表的是体型,共有四种字母标注,“A”是指正常体型,B是“偏胖”,“C”是胖,而字母“Y”代表的是偏瘦。

  小鸡毛冒充鸭绒

  禽流感后变多了

  “今年,用小鸡毛假冒鸭绒的,明显变多了。”纺织实验室的另一位工程师周静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禽流感过后,用小鸡毛冒充鸭绒的情况有所增长,“去年和前年,在所有不合格产品中,这个问题只占到1成多,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占到了3成左右。”

  原来,只有水禽,比如鸭和鹅的绒毛能用来做羽绒服,而陆地上的家禽,比如鸡是不够格的。“小鸡毛不够保暖,蓬松度也不够。”

  周静洁介绍,禽流感爆发后,鸭绒鹅绒价格增高,为了降低成本,一些不法生产者就会选用小鸡毛来冒充,非专业人士很难看出来。就目前的抽检结果看,今年冬天购买羽绒服时,市民要多留个心眼了。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