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凝心聚力“纺”未来——纺织人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表时间:2022-10-18 17:02:42 作者: 来源: 浏览: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001.jpg

 

  “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劳模黄宝妹在杨浦滨江“人人屋”党群服务站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她说,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心情十分激动,回想起自己1956年作为党代表到北京参加党的八大,到现在已整整66年了。她亲眼目睹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
  黄宝妹说,“三年前在这个地方,总书记亲切叮嘱我,要多给年轻人讲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教育和引导年轻人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将继续尽绵薄之力去宣讲,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奋发有为、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勉励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国劳模、石家庄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倍倍坚定地表示,作为一名“80后”纺织技术人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广大青年职工一起凝心聚力,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融入纺织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纺织业重地,石家庄拥有常山纺织、际华3502等多家纺织行业领域的重量级企业。石家庄市纺织行业协会会长邵光毅表示,要加快推进纺织行业创新增效步伐,力促纺织这一石家庄的“母亲工业”再创辉煌,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元,为建设美丽河北、经济强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石家庄纺织人的新贡献。
  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荣智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体现国企担当,贡献“常山”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及执行董事韩月芬表示,际华3502要充分发挥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的优势,不断推进技术创新,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打造一系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3502智慧和力量。
  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于这样一个宏伟目标,民营企业家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这也是时代赋予每一个人的光荣使命。
  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表示,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万事利集团将坚定信心,做实干家,紧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以人才赋能推进科技创新、绿色智造;持续深挖丝绸文化内涵,让丝绸成为展示民族自信和大国风范的金名片。
  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勋谈到,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集力量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表示,10年来,中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实现了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配套最完整的产业链,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纺织行业以高质量的发展、历史性的成就,树立起“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的产业形象。
  吉林化纤集团国兴碳纤维公司综合管理处处长毕科研谈到,“作为吉林化纤的一名年轻党员,我们深刻体会到高质量的党建始终引领高质量的发展。几年间,吉林化纤企业产值从50亿元到100亿元、200亿元,员工收入也连年增长,四大主导产品从质量到规模都走在了全国乃至全球的前列。接下来,我们要把智慧和汗水奉献给我们热爱的碳纤维事业,为打造中国碳谷添砖加瓦,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再创新辉煌。”
  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钊钧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和一名投身于战略新兴材料碳纤维领域的工作者,我将带领企业坚持创新驱动,致力打破国外技术‘卡脖子’封锁,为国产纤维、国产材料登上国际舞台贡献力量。”
  身处纺织一线的宁纺集团印染新产品开发部主任颜军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企业技术人员,一定要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和工匠精神,围绕“绿色、科技、时尚”的行业定位,钻研纺织面料技术,努力研发出更多穿着舒适、美观的面料产品,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美化人民生活和建设现代化纺织强国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邵阳纺机副总工程师吴继发表示,创新是企业进步的灵魂,是一个企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今后一个时期,将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纺机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002.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聆听总书记的报告,纺织人心潮澎湃、信心满怀,纷纷表示要为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纺织人的智慧与力量。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