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2017年,这家在盛泽的织造企业“砸”了2.6个亿

发表时间:2018-07-02 15:41:48 作者: 来源:中国纱线网 浏览:

提到羽绒服,飘到你脑海中是不是臃肿、版型古板、不潮流等词汇?近两年,“潮范儿”在全球羽绒服界异军突起,中国面料企业也试图将充满潮味的腔调与曾经的“时尚绝缘体”羽绒服结合改造,变成一种强大的感召力。

作为服装三要素之一,面料不仅可以诠释服装的风格和特性,而且也能直接左右着服装的色彩、造型和表现效果。不少面料企业通过在后整理上的创新来改变面料的性能,但是在纺织集群平望镇却有一家企业,从源头入手,打造出的多层充绒面料一改以往羽绒服“臃肿、土气”的一贯形象,正以迅猛之势不断扩大在市场的占有率。它,就是吴江市兰天织造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1年的吴江市兰天织造有限公司隶属江苏兰干集团,是一家专注于高档细旦长丝及多层弹力面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科技型民营企业。目前公司拥有业内最先进的津田驹ZW8100和丰田LW600喷水织机1780台,整浆并9套,和日发倍捻机60台;成品车间布局台湾进口经向检验机、自动包装流水线16台套,形成了涵盖坯布制作、成品加工的完整产销链,年生产各类高档化纤面料5600多万米,曾获评江苏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苏州市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拥有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苏州市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由“大”向“大而强”转型,

多层充绒面料成羽绒服行业新旗帜!

纺织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国际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中国纺织行业致力于由“大”向“大而强”的转型以实现高质量发展,兰天织造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防寒面料一直是兰天织造的特长,与我们合作的客户也多为国内外的品牌商,如东丽、帝人等,但是体量大并不意味着会一直强大,我们需要新鲜的、有竞争力的产品不断推动我们向强大继续发展,”厂长沈菊官说道,“多层充绒面料就是我们近几年研发的新品,如今国内外多个品牌商已经下单,如东丽、阿迪达斯、海澜之家、红豆、小米等。”

羽绒服行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羽绒服面料在市场上也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刚开始传统的羽绒服面料采用传统针缝工艺,但是弊端就是针孔易钻绒;随后新型压胶条面料出现了,该面料经过后期复合加工,用胶水压胶条的方法使两层面料结合,然后分隔充绒,可是不环保也易脱胶;但兰干生产的多层充绒面料解决了这些问题,该面料用多层结构(双层、三层)高密度织造经、纬向任意间隔,成分有涤纶、锦纶、阳涤复合丝、黑丝有纬弹、四面弹等。沈菊官表示,这款面料从研发到现在已经有5-6年的时间,从去年开始逐渐被市场接受,已经有批量订单下达。他说:“有很多客户会觉得用这种面料成本铁定高于传统防寒面料,其实不然。目前50D粗纱的综合成本下降,虽然面料价格比传统的面料贵,但是省却了缝制这块人工和时间成本,划算下来综合成本已经与传统的面料相差无几了。”

该面料无绗线、无胶条、无胆布、更牢固,既省却了传统工艺针缝的工时,从源头上杜绝了跑绒的缺点,且面料手感滑爽、轻薄透气、保暖性佳、服用性更好,属于防寒面料界中的“潜力股”。

提档升级,逐梦兰天!

每一次转型都恰到好处!

近年来,兰天织造产品的销售量很好,基本实现了“零库存”,尤其是在行业没有起色的日子,产品依然“不愁卖”!兰天织造是如何做到这一点?“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注重环保理念,必然能够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沈菊官表示。

“做好每一米布,将产品做到极致,是纺织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沈菊官说,公司近年研发的超细旦7D电磁屏蔽面料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为超细旦开辟出一条更精细化道路。不久前,凭借精良的技术装备和过硬的生产技术创新实力,兰天织造荣获了“中国细纤双层弹力化纤面料精品生产基地”称号。

同时,公司近年来投入大手笔,对生产设备升级换代和智能化改造。仅去年,就淘汰织机500多台,引进日本ZW8100型津田驹喷水织机700多台,2017年度技改项目总投入达2.6个亿。新织机不仅用工少、能耗低、效率高,也极大地提高了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为公司转型生产弹力面料和多层充绒面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市场是企业发展的最准风向标,我们的产品品质高、质量稳定的优点,很受客户青睐,在市场上非常畅销,我们也力争在2018年度实现产销增长50%的目标,从目前的势头来看,这并不是一句空话。”沈菊官说。

此外,兰天织造今年还加大了环保纱的占比,成为该公司在环保生产上的又一大亮点。沈菊官他出,耐克、阿迪达斯等全球品牌服饰商对环保布纱的要求及标准日高,近年来,公司也开始瞄准这块蓝海,与国内知名化纤厂进行合作,研发环保纱纤产制服饰,利用可回收瓶聚酯原料所做的运动服饰,今年会出现在许多运动员身上。

面对国内外低价竞争,走差异化道路是兰天织造采取的策略:引进新机器、淘汰旧机器;研发双层充绒面料、弹力面料;生产最细纤维产品;进入环保纱领域,致力于开发不同层次、市场所需的高附加值、多样化的产品,在注重技术项目创新的同时,始终坚持以“顶级标准”要求自己,站在全球纺织产业的顶级平台服务客户,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兰天织造有如翱翔于蓝天的雄鹰“逐梦兰天”!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