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美邦服饰重返线下零售

发表时间:2017-07-26 17:49:05 作者: 来源: 浏览:

 

 
 

正在电商平台日益重视实体渠道之际,实体零售商也在变革图强。记者从近日美邦服饰(002269)战略发布会获悉,美邦将回归初心,将主业品牌重新升级,用大数据提升品牌影响力。据了解,前几年网购兴起,美邦先后推出了邦购、有范等互联网平台,并在O2O、云门店、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大胆探索,但这些举措并未提升公司业绩。“我们决定回归主业,回到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上来,做好产品,做好体验,从前几年的冲动、迷茫、错位中逐步修正自己,唤醒自己。”品牌创始人周成建坦言。

 

和很多起家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服装品牌一样,美邦受到当前中国零售渠道结构调整的大环境冲击,传统的街铺和百货专柜逐渐失去人流,拖累了业绩。对于如今热议的“新零售”,周成建认为,零售的本质并无不同。“无论新零售还是旧零售,本质就是零售。零售的本质就是为好品牌好产品做好零售体验,40年前如此,今天如此,未来同样如此。”

 

据了解,此次美邦将旗下Metersbonwe主品牌由单一休闲风格锐变为五大风格,以全新的形象和产品满足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数据显示,美邦全国各地近4000家零售终端,总面积超100万平方米。美邦表示,精益化零售管理已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已进行挖潜的店铺,利用空间得到30%—50%的提升,预计今年将为相关存量店铺带来20%—30%的业绩增长。美邦未来会将相关举措全面铺开,并继续调整渠道布局,不仅在一二线城市,更会在三四五线城市,逐步推进向各类购物中心等新兴零售渠道转移。

 

业内人士评价,在线上购物飞速发展的今天,聚焦线下市场、回归实体零售是美邦一个有魄力的战略决策。如果美邦能做好数字化的精益渠道管理,提供良好的线下体验,配合优秀的品牌和产品组合,就仍然可以在国内居民的消费升级中占得先机,并有机会挑战其对标的国际品牌。

 

(史亮 )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