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日本孙中山文化基金会主办 本报承办的“中日时尚论坛 · 中日时装秀”在京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6-12-07 09:47:14 作者: 来源:中国服饰新闻网 浏览:

11月30日下午,“天下为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日时尚论坛·中日时装秀”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来自中外各界的300余位嘉宾参加了这一盛会。此次活动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日本孙中山文化基金会主办,《中国服饰报》承办。

  “天下为公”是中国历代仁人志士的崇高理想,也是孙中山先生一生追求真理的光辉写照。孙中山先生不仅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也是中国传统服饰现代化的伟大先行者。活动旨在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契机,通过“中山装”这一独特视角,畅谈“中山精神与国家形象的塑造”缅怀中山先生,缅怀他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激活流淌在中国人血液中的民族记忆和创新活力,并努力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论坛邀请了来自中日两国的政治、经济、外交、文化领域嘉宾,就天下为公——在“中国梦”时代,重塑民族精神和中山精神与国家形象的塑造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陈元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派代表出席并发言,日本驻华公使山本广文也莅临论坛发表了致辞。日本时装设计师小蓧顺子(KOSHINO JUNKO)发表主题演讲,并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日本前首相大平正芳的外孙女渡边满子、中国服装论坛执行主席王军、中国服饰报社总经理钱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肇达、红帮裁缝第三代传人陈方龙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日本著名设计师小蓧顺子与中国著名设计师张肇达,共同发布了各自设计的新款时尚中山装,还邀请了18位文化艺术和体育界的名人身着小蓧顺子为他们定制的新中山装,朗读习近平主席在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中引用的孙中山语录,以安静的细节、澎湃的激情为中外来宾奉上了精彩绝伦的时装秀。《中日时装秀》将中山先生的精神理念与文化气度进行国际化时尚化大众化的创新弘扬,打造“中国梦”时代的新国服品牌,用“时尚中山装”向国内外展示了中国人新的民族文化精神。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中日时装界、时尚界高水平的对话,这是一场激动人心、令人心旷神怡的演出,必将载入中日时装界、时尚界,乃至文化交流的历史史册,对中日和平友好关系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