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他把工业大麻做成T恤,不过卖点还是环保和性价

发表时间:2016-09-27 11:29:51 作者: 来源:CFW服装设计 浏览:

2005 年在加利福尼亚成立的大麻 T 恤品牌 Jungmaven,正在试图推广的是另一个容易被人误解的大麻品种——工业大麻。

  这种农作物也被称为汉麻(hemp),其四氢大麻酚(THC)含量低于 0.3%(一般所说的大麻 marijuana 该成分含量为 10% - 30%),因此被认为不具备毒品利用价值,但很适合用在纺织、造纸、医药、卫生、日化等领域。荷兰、法国在 1991 年前后以将其合法化,而中国则是工业大麻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不过只有云南省是以法规形式允许并监管工业大麻种植的省份,共有 22 万多亩。

  Jungmaven 的创始人 Robert Jungmann 原本是哥斯达黎加的一名冲浪手,有次受日本乐队 Dice and Dice 的邀请为其设计衣服,因为反响不错,干脆将其做成了一个品牌,产品主要包括 T 恤、汗衫、床单和配饰等,材料都是纯粹的汉麻。

 Jungmaven

 Jungmaven

 Jungmaven

 Jungmaven

  这些汉麻制品的特点主要在于环保:同等产量种植所占的面积和所需的能源只有棉花的 50%,耗水量也仅为后者的 15%,且不需要灌溉或投放杀虫剂及人工肥料。

  当然,环保并不等同于昂贵不好看。Jungmaven 的 T 恤走的都是时下最受追捧的极简中性风,略宽松,大部分为白、黑或偏冷色调的纯色,有的则是手工染制的条纹。因为密度较高,汉麻做成的 T 恤手感比纯棉更垂坠,也更耐穿,表面和生丝(raw silk)或粗麻一样,带着点自然而复古的颗粒感。 价格也比较亲和,单价仅 36 美元。

  然而在品牌建立前的 11 年里,Robert Jungmann 的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消费者教育上,而且大部分的原材料供应都来自中国,这“勉强能让它活下去”。

  尽管美国独立宣言就是在汉麻纸上签署的,第一面美国国旗是用汉麻缝制的,Benjamin Franklin 和 George Washington 都种过,而且美国政府在 1916 年也预言过造纸的原材料将在 1940 年以前 100% 使用汉麻,不过它的种植直到 2014 年 1 月才在联邦政府层面合法化。这份名为“Farm Bil”的法案“允许各州出于研究目的种植实验用汉麻”,但规定汉麻与棉花大豆等普通作物必须区分开来,经过美国禁毒署(Drug Enforcement Agency)的审批才可种植。

  不过从 2014 年开始,和 Jungmaven 一样推广汉麻的品牌和机构越来越多了,比如通过种植汉麻帮助老年人自力更生的公益项目 Growing Warriors、专门将汉麻农民与纺织厂和设计师对接的商业机构 Fibershed Project、洛杉矶牛仔品牌创业公司 Hemp Blue 等。户外运动品牌 Patagonia 则是第一个在 90 年代建立汉麻供应链的公司,目前有 20 多个含有汉麻的产品。

  今年 7 月 4 日,又有一份新的申请递交到了国会,敦促通过工业大麻种植法案(Industrial Hemp Farming Act of 2015/2016)。

  目前 Jungmaven 的销售渠道除了官网,还有第三方电商 Kindred Black 以及美国的一些实体精品店,比如西雅图的 Prism、明尼苏达的 Askov Finlayson、旧金山的 Voyager 和 Azalea 等。

 Jungmaven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