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维多利亚的秘密之后,其实泳装还有很多美丽模样

发表时间:2016-05-12 10:47:09 作者: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浏览:

 

  夏天才刚刚开始,时尚界的一条大新闻就让大家不平静了。内衣、泳装的风向标型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计划年底要彻底砍掉自己的泳装业务。天啊,他们家不是3月份才刚播出了第二集泳装秀的吗?说不干就不干这是几个意思?据说去年8月份的月报显示,维秘泳装的销售额有所下降,所以今年销售完泳装存货之后,维秘将砍掉泳装产品线,以腾出更多的店铺空间给运动休闲的产品线。

  这个消息在让无数女士扼腕的同时,也让无数男士跟着扼腕。的确在设计上“维秘”的泳装有其独到之处,但这并不是说维秘之后再无好设计。从今年的泳装市场看,平靓正的泳装也是比比皆是。

  四类服饰品牌都盯上泳装

  现如今出泳装的品牌主要分为四类。第一类是内衣品牌,比如爱慕、黛安芬、芬狄诗等品牌一般在夏天都会有泳装线,不过相对内衣,泳装只是一小部分,产品种类不多是硬伤。第二类是运动品牌,这类品牌的泳装产品不多,比较重视功能性,为的是泳池运动而非海滩度假。第三类是时尚品牌,尤其是快时尚,比如H&M、ZARA,都有出过自己的泳装。花样多,价格便宜是亮点。第四类是专门做泳装的品牌。这类品牌的实体店比较少,主要在线上经营。一年四季都在出泳装,款式多样,就是为了度假而来,而且配套完善,在这里不但能买到泳装,沙滩裙、遮阳帽、太阳镜往往也能买到。

  Style1 今年泳装保守了,却更花了

  如果要说今年的泳装有什么新趋势的话,比之前的保守了应该是一个。往年看泳装,比基尼一般都被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而且种类也是最多的,花色也是最新的。但是今年连体泳衣却再次回归主旋律,不但常常成为品牌主打,而且花色特别繁多,尤其是碎花图案,今年极其流行,再配上保守的款式,扑面一股浓浓的复古风。但这种复古并非“泥古”,而是背后有玄机的复古。不是大露背就是蝴蝶结,还有的是泡泡纱装饰,总之就是你看前面严严实实,再看背影风情万种。

  Style2 时装化的泳装更具实用性

  有人说泳装是仅次于婚纱的利用率超低的服装品类。但是今年的泳装却比之前更实用了。比如以前从酒店到游泳池和到沙滩的这一段是个着装尴尬。直接穿泳装有点失礼,穿日常衣物又有点麻烦。今年特流行泳装三件套和泳装裙,内里的泳装和外面的沙滩裙一起买,去游泳就一起穿。游完也是只需套上外面的裙子就能走了,非常方便。

  当然,今年还有个流行趋势就是情侣泳装。女生的泳装和男生的泳裤成套购买,可以成为沙滩自拍的大杀器,票圈会嫉妒死的。

  TIPS

  1出门旅行之前或游泳之前要多仔细检查泳装的状态,有开线或布料弹性降低的状况非常危险。

  2泳装也讲场合,温泉或水疗还是挑保守点的好。

  3白色泳装图片好看,但下水之后的情况好难预料,有可能完全变透明。

  4结构复杂的泳装下水会粘在一起,荷叶边变水草也是分分钟的事,而且会影响游泳速度。(A03)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