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天蝎五号“”燃爆2018中国国际时装周

发表时间:2018-04-08 09:56:11 作者: 来源:时装周组委会 浏览:

 2.jpg 

3月27日晚,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在来自江南水乡的那种如诗般的独特氛围中荡漾开来,来自江南水乡的原创设计师田增年,以自己主题为“孤岛”的羽绒新品发布让满场观众感受到了来自秋日里的江南风韵。

 黑、白、灰、蓝的主色调,渲染出了一幅恬静悠然的水墨江南的优美画卷,而设计师大胆的廓形设计与别出心裁的细节工艺,也恰到好处地体现了自古以来江南文化在服饰设计中的自然表达,同时,传统历史文样等具有中国风元素的融入,也让这一季新品体现了东方设计师的独特魅力。

“这一季的设计主题是‘孤岛’,所传达的理念是不畏独行、不畏孤寂。”设计师田增年介绍道,“孤岛——是嘈杂之外的一种宁静;看似孤寂和破败的外表,蕴含的是一股源自内心纯净的生命活力;平静,才是内心自信的充分体现!孤岛不孤;荒芜,是生命轮回所必经的自然;是远离尘嚣,面对孤寂的勇气与胸怀!认清自己,不忘初心,不畏前行才是精神所在。”

7.jpg

一直以来,羽绒类服装的设计,在很多设计师眼里都是一个难以攻克的品类,再加之现在的消费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钟情于原有那些传统羽绒品牌的流水线产品,而更倾向于选择更加个性化、更能张扬自己特点的设计师品牌。

当羽绒市场依然是“量产”品牌占据大部分市场的时候,田增年的这一季新品,却仿佛是给沉闷的市场带来了一股期盼已久的清新。“如今的羽绒市场,需要有更加个性化的原创设计来引领新的消费趋势,满足消费者在个性化方面的需求,也需要重新树立新的消费理念和穿着理念。”田增年说。

在田增年的设计思路和理念中,这一季的主题“孤岛”更像是“独立心灵想和自己对话”,而这其中不仅蕴含着这位原创设计师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与阐释,也表达了设计师想要打破羽绒服装品类传统设计模式束缚的欲望。

1.jpg

4.jpg

“这一季的灵感来源于江南秋色的美景,残荷如画,静水如诗!白色为主调,黑,灰,和蓝调水墨为色感突出江南风!”田增年谈道,“平静,是一切崇高的基础,简约清晰的线条表达,是主要外观设计核心。大胆的廓形创造和局部工艺设计,是时尚表达的重要体现,突出江南元素体现中国风。”

田增年表示,在这一季的设计中,手绘国画风、传统纹样、中国民族(江南)标志性工艺、历史人文等元素在设计中得到了其辱气氛的张扬。传统文化元素的融入,必须摒弃那种生搬硬套式的运用,无论是以汉、唐服装为特点的元素的注入,还是近代民国式设计风格的回归,都需要与当代设计理念与风格的深度融合.才能将传统艺术元素自然融入现代设计,从而打造出独具现代感、符合国际时尚潮流的精品设计。

3.jpg

5.jpg

“不是原创,不叫设计。”这是田增年的口头禅,也是他在自己设计中一直贯穿的理念。作为一个原创设计师,田增年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天蝎五号时尚工作室”,并在之后成立了苏州天蝎五号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我们不仅拥有一支强大的优秀设计师和专业技师团队,要扮演好置身于行业责任者的角色,而且也将艺术与生活融合成最大的市场效益。我们反对一层不变的刻板,拒绝迟钝的追随!但从不轻易胡夸和搞怪。”田增年谈道。

据田增年介绍,目前主营项目包括女装羽绒服设计、品牌策划服务;时尚女装外套、时尚羽绒服ODM业务等。从2011年开始,公司每年不定期在常熟、广州、上海、深圳等地发布中国羽绒服流行趋势和时尚秀。2010年7月,公司推出了“E问”原创时尚女装品牌。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田增年谈道:“没有思想的跟随,和毫无边际的天马行空,对于服装设计师来说那是苍白、毫无感情的盲目行为。我们要做的是:独特,是一种有节制的大胆;创造,没有模式,相信情感才是艺术本源。即便是模仿,也要用自己的灵魂去融合。只做真实的自己。如果服装就是一门艺术,那我们只为一种情怀,做有市场价值的艺术品!”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