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院校

发现·融合 | 第六届成都纺专·雷迪波尔时尚之夏2017学生毕业作品发布会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7-06-27 14:24:25 作者: 来源:成都纺专校园新闻 浏览:

           6月15日晚,以“发现·融合”为主题的成都纺专·雷迪波尔时尚之夏 2017学生毕业作品发布会在成都世外桃源大剧院隆重举行。

627.11.jpg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刘以勤,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德艺双馨林强,泰王国驻成都总领馆总领事潘媞葩,四川省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蒲宗耀,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杨淑琼,我校党委书记尹析明,党委副书记周红,副校长黄小平、黄诚,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明,山东山东昌邑华达集团、中国棉纺城董事长韩良忠,浙江汇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夏良,宜宾恒丰丽雅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元德,以及各级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学校的领导、嘉宾和师生参加活动。

627.13.jpg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西南纺织服装职业教育联盟、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视典模特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并特邀韩国祥明大学、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参加。

627.14.jpg

我校党委书记尹析明表示,我校与雷迪波尔6年来携手共进、努力探索,秉持着互利共赢理念,同舟共济,着眼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人才的长远目标,增进信任、深化合作。“时尚之夏”学生毕业作品发布这个平台,已经从双方变成了多方,从国内走向了国际,这正是源于我们对真善美的共同追求。他希望,四川纺织服装行业创新创造内生动能充分释放,让华夏民族独特的服饰魅力完美绽放,人们的衣着越来越美、越来越时尚、越来越巴适。

 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明说,雷迪波尔和成都纺专校企合作后,不断加强深度合作,积极促进联合办学,成立成都纺专雷迪波尔服装学院,对学生进行专业再培训。还成立了雷迪波尔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纺专分中心,给设计师们提供更多的平台,培养出服装行业设计创新的高素质人才。最后,他预祝纺专学子们毕业后走得更好,走的更远。

627.15.jpg

本次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分为巧心结、奇思意、展通途三个篇章,有民族服装、蜀绣、年画成衣、蓉城故事成衣、创意设计、功能服装设计、鞋类设计、营销陈列、什邡城市品牌之夜9个组别和新疆、韩国服装展示共计153套服饰中参加展演。这也是2013年由四川理工、成都纺专、雷迪波尔三方联办首届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毕业生首次亮相。

627.16.jpg

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和韩国祥明大学也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表演。 

627.17.jpg

随后,雷迪波尔、吉那诺、费兰特、GD品牌一一登台亮相,为现场嘉宾和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时尚盛宴。

 

 627.19.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行业人才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山东昌邑华达集团、中国棉纺城、浙江省嘉兴洪合镇毛衫汇、浙江同辉染整有限公司、宜宾恒丰丽雅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乐山井研意龙纺织印染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实践基地”。

627.20.jpg

王维、曾荷琼、杨朴、林丹玉、张朝燕、张欢、陈霞获优秀毕业设计奖。

627.21.jpg

练红、钟慧、刘治君、胡毅、刘晓影、胡雪梅、李莎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627.23.jpg

韩国祥明大学、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特邀演出单位奖。

627.24.jpg

巧心结:本篇章分为蜀绣、民族服装、年画三个组别。温婉细腻的蜀绣与旗袍连接起过去和未来,表现出现代女性贤淑、典雅、温柔、清丽的性情与气质;纺专人义不容辞的承担起了民族服饰“非遗”保护与传承的任务,通过对代表性民族服饰进行复制,展示了居住在四川地区的藏、羌、彝三个少数民族的服饰,实现对传统技艺的保护与传承;结合四川省妇联女大学生“春蕾计划项目”,传统与现代、融合与碰撞、戏谑与重构,探寻传统文化在时尚中的华丽蜕变,谱写新中国风的时尚传奇。

627.25.jpg

奇思意:纺专新锐设计师的独立设计师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生长,荒诞、随意、放肆无畏、有组织的混乱,从怪诞中发现美丽、从毁灭中寻求美感,脑洞堪比黑洞!他们抛弃对时尚固有的观念和设想,将强烈的艺术气质融入设计作品,以富有个性的服装设计语言展现新生代设计师的全新的视觉。

627.26.jpg

展通途:开放合作是时代的需求。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和韩国祥明大学也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表演。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