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院校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创新教学模式首设服装专业

发表时间:2013-11-11 17:48:05 作者: 来源: 浏览: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创新教学模式首设服装专业

四川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专家应邀讲课

    面对大量的服装人才需求,四川大学锦城学院首设服装专业。为让学校教育与产业接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创建“学校+行业+企业”的合作办学模式,通过与四川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的战略合作,以建立适应现代服装产业需求的本土化人才培养和储备机制。2013年11月6日,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淑琼、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设计专委会秘书长李文淑及设计师杨建兴等应邀为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服装专业及艺术系近百名学子讲课。参加讲座的还有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艺术系党总书记邓生庆教授、服装专业的几位主导老师。
    “中国服装业经过近三十年飞速的发,现已成为各行业中国际竞争力最强、发展最为蓬勃、最受关注的行业之一。现在服装业正迎来了新的发展期,此时的服装行业,蕴含着无数的机遇。今年,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能审时度势的开办服装专业,我不得不赞叹学校高层的视野与远见。今天,你们能选择服装专业,我也非常钦佩同学们的眼光……”
    杨淑琼秘书长带着几十年对服装行业的饱满热情给同学们讲课,她向学生们讲述了服装业的广阔前景;分析了服装产业对人才的渴求;并重点介绍了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与学校紧密合作的平台优势,她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抓住时代机遇,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规划人生,成就未来。
    随后,设计师李文淑也给同学们讲述了她的求学、创业生涯,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她的设计思想及理念。李老师告诉同学们要想当设计师首先要对色彩敏锐,其次就是轮廓即结构设计和版型设计,要懂结构和面料,要与工艺师和版型师沟通,还要懂搭配和营销等等。李老师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有目标的人带着目标去远航,没目标的人只有到处去流浪”。
    讲座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院长邹广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艺术系党总书记邓生庆、学院服装专业老师与四川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专家进行了会谈。双方对于合作办好服装专业,对于通过人才培养促进四川服装产业发展,大家形成了思路,达成了共识。

$]VLV_9SAGTK9D(TUP3LVBJ.jpg

学生向杨会长献花

~SKKCPS%2Y4E3P2`TLXV[7E.jpg

讲座现场的教授、设计师、老师及学生

5OTC}M[W7A9BX%JHB2}T2EN.jpg

设计师李文淑发表讲话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