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院校

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

发表时间:2012-11-01 17:04:25 作者: 来源: 浏览:

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又名四川省蚕丝学校),座落在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南充市,位于“三国文化”源头南充西山风景区陈寿万卷楼遗址,校园占地面积175亩,校舍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是目前我国西部唯一培养蚕业、服装、艺术类专门人才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享有“蚕丝人才基地,服装人才摇篮”的美誉。

学校创办于1913年,创始人为已故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著名教育家张澜先生。早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学校“已成为全国之中心蚕丝学校”(张澜先生语)。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的重视下,学校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输送了数以万计的适用人才,《中国蚕丝教育史》称之为“历史久远,成绩卓著”的中等专业学校。

200763211450140.jpg

 
   
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的历史时期,学校与时俱进,加快改革、建设的步伐,迎来了新的办学黄金时代。学校现设有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制作与营销、服装表演、皮件设计与制作、皮鞋设计制作、广告设计与装潢、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商务 外语、旅游外语与导游、服装外语、丝绸工艺、蚕桑、行政商务文秘等16个大、中专层次的专业,其中服装、皮件、商务日语、蚕桑、丝绸等专业是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学校中具有明显优势或独有的特色专业。2003年,经省教育厅专家组评估,服装、蚕桑等专业被确认为省级重点专业。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10人,分别毕业于西南大学、中国纺大、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外语学院等知名高校,其中高级讲师35人、讲师47人、双师型教师36人,荣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省劳动模范、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拔尖人才称号和受省、市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优秀教师26人次。近5年来,本校教师主编、参编各类通用教材40余种、讲义300余种,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刊物发表教研、科研论文300余篇;主持、参与科研课题攻关和实用技术开发40余项。学校有一流的教学实验实习设备,服装、皮件专业引进国内最先进的CAD网络教学系统,可完成设计、打板、推板与放码等全套工艺流程;服装实习车间有300余台高速电动平缝机和配套设备,可组成5条作业线供学生动手实践;皮件专业有高速电动平缝机、同步车、片皮机、高头车、柱车、拼皮机等皮件制作的全套设备;计算机专业有400余台连接国际互联网的高档次微机供学生上机操作;广告、装潢专业有专门的机房和大型刻字机以及数码彩色喷绘全套设备;外语专业有4个多媒体语音教室;机电、电子专业有先进的电子电工实验室和车、钳、铣、刨、焊等实习设备;校内有实习蚕种场、实习织绸厂供蚕桑、丝绸专业学生实习;学校图书馆藏书14万余册,常年订有报刊、杂志400余种。

   近年来,学校相继赢得了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校风示范学校、全国纺织中等教育先进单位、全省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全省教育系统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省爱国卫生运动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二十多项集体荣誉;学校的教学管理、后勤管理、学生管理、学生社会实践、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也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表彰、奖励。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有辉煌的历史,更有灿烂的明天!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