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销信息

时装周Day 5:缤纷、浪漫、中国风

发表时间:2020-10-30 17:56:30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 浏览:

 

  2021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进入到第五天,奔波于各大秀场的摄影师们脸上依稀可见疲惫,但秀场上疯狂按快门的手却并未停歇,记录着每一个精彩瞬间。

  今日涵盖来自10+3Remix的洲升、CLEAR TO RAIN、KSIEZYC、熏若四个品牌的两场发布,以及OU.、楚和听香、PACMIRO、京城白雪、AJ-NAMO等品牌发布秀,积极的色彩、浪漫的廓形、中国传统元素和民族文化在今日的主题发布中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洲升和CLEAR TO RAIN作为10+3Remix共同呈现。洲升CHAU·RISING 2021春夏系列以“逃离迷惘”为主题,采用很多象征着积极的鲜艳色彩,希望通过有疗愈感的服饰来传递乐观的信息。

  本季主打牛仔和针织面料,牛仔以磨白、破坏的细节呈现,同时在局部拼接针织面料,于硬朗中加入柔软的成分。

  在针织单品的设计上,则以电子科技屏显BUG状态视觉效果(故障艺术)和太空探索《登月影像》作为主题图案,呈现出斑斓缤纷的设计感。草帽则是格外突出的配饰。

CLEAR TO RAIN 2021春夏系列灵感来源于节日当下温暖和爱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想象。

  该系列多使用柔软的PU皮毛复合面料,保暖实穿;色彩以明亮的黄绿,红棕系等暖色调呈现;印花灵感来源于节日互赠礼物的传统,上面的几何条纹呼应被礼盒彩带围绕的幸福感觉。

  洲升和CLEAR TO RAIN本季的色调鲜明活泼,结合温暖舒适的材质,传递出积极乐观的感觉。

  今日10+3Remix的第二场是KSIEZYC&熏若,蓝色调是两个品牌本季设计的共通之处。

  KSIEZYC 2021春夏系列在潺潺的水声中拉开帷幕,面料上应用到大量的水波纹图案,低调又不乏设计感。

  色彩以黑、白以及浅蓝色调呈现,款式设计简约,清新自然,尤其是“流水波纹”的应用,给人一种精神的慰藉。

  XUNRUO熏若2021春夏系列的灵感来自于大都会博物馆,设计师将青花瓷元素、动物刺绣、古典的装饰边、手工珠绣配饰应用到本季的设计中,同时搭配灯笼袖、荷叶边等复古设计元素,以及现代简约剪裁,打造了一系列兼具复古与淑女风的款式。

  OU. 2021春夏系列发布秀以“奇石妙地,梦镜倩影”为主题,该系列以蕾丝、立体花卉、“宝石结晶”等元素装饰,既有唯美的部分,又不乏浪漫气息。

  OU.本季的发布秀充分满足女性对美和浪漫的幻想,这种浪漫更多体现在柔软的面料及廓形剪裁上面,并以樱花粉、粉蓝等浅色调呈现,清新柔美。

  该系列还包括一部分解构的廓形外套设计,在肩部、腰部进行分割,并通过立体花卉的线条连接,兼具设计感和装饰效果。

  楚和听香2021春夏系列以“行愿”为主题,探索“新中式”的设计,分为“新中式·风度”、“新中式·正装”和“新中式·吉服”三个部分展示。性情温和、憨态可掬的象被应用在率先登场的“楚和十二色”系列卫衣的设计中。

  继去年的“楚和中国色·十二基础色”之后,本季推出了“楚和中国色·第二季”,共包含碧天、柔蓝、清露、沁碧、石绿、绿珠、葡萄、紫云、藕荷、胭脂、薄妆、密白这12种源自东方传统美学的色彩。

  楚和听香在中式设计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廓形剪裁,同时又保留了中式设计元素,色彩则从“楚和中国色·第二季”中提取,款式贴近日常生活,是可以穿出街的”新中式“着装。

  压轴的部分还包括两套新中式婚服,相较于传统婚服来说,设计更为简约,仅保留了大红的色彩和“龙凤”的刺绣装饰,寓意龙凤呈祥。

  PACMIRO 2021春夏系列以 “搜山”为主题,发布秀开始,一幅幅降妖驱邪图从背景滑过,营造出神秘的气息。这些画面也被应用到服装的设计上,在西装、T恤等款式的胸前、下摆等位置随处可见。

  款式风格宽松、休闲,T恤、风衣外套等单品十分百搭。除了比较突出的图案装饰之外,褶皱、镂空、后背开衩、披挂等设计及搭配形式亦在该系列有所体现。

  本季还应用到不少高饱和的色彩,如橙色、迎春花黄、玫红、蓝、紫等,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AJ-NAMO 2021春夏系列发布秀以“藏东觅净”为主题,将西藏康巴地区的历史底蕴、人文风采、服饰文化印记和匠心工艺融入本季的时装设计中,打造了一场兼具藏东康巴特色和民族风的视觉盛宴。

  本季设计有着浓郁的藏族文化色彩,这一点在服装中的纹样、麻花辫、头饰,以及民族风的配饰上都有体现。

  在色彩的选择上,则应用到黑、白、银灰、绿、土黄等偏向于淳朴自然的颜色。设计上还融入了时装廓形,包含改良衬衫、风衣、大衣等款式,线条流畅,版型宽松,舒适自然。

  京城白雪2021春夏系列发布会以“子午寅卯”为主题,灵感来源于中国十二生肖。设计师将龙、羊、虎头、鸡等“十二生肖”以抽象或具象的形式应用在服装设计上,或被打造成配饰搭配,彰显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牛仔是本季应用较多的材质,来源于“旧衣回收”的环保理念,将废弃的牛仔服装和边角料经过水洗、磨毛等工艺,在剪裁、解构后重新设计,并结合拼贴、压褶、堆叠、撕边、拼接等设计手法,打造出颇具潮流感的时尚单品。

  今天的发布秀风格多样,既有中国传统文化中十二生肖、中式神话的应用,又有兼具唯美与浪漫的现代剪裁,还有浓郁的藏族文化服装,充分体现设计的多样性。而在这些发布中也不难看出,设计师们对可持续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以自身行动,为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