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销信息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启动

发表时间:2018-05-21 15:35:45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

5月16日,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在雄安新区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召开新闻推介会,标志着本届服装文化节全面启动。本届服装文化节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华网共同主办,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承办。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指导委员会主任傅首清在推介会上致辞。

  雄安新区容城县副县长、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秘书长陈婧主持新闻推介会。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的主题是“幸福生活,时尚雄安”,将于今年9月15日至17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容城体育馆、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行,主要内容分为三大板块和系列活动。三大板块包括以新时代、新起点为理念策划举办的雄安国际时尚高峰论坛,以新科技、新趋势为主题策划举办的雄安国际时尚科技展,以新时尚、新生活为导向招募的品牌秀、主题秀。系列活动包含由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发起组织策划的中小学学生装设计邀请赛、时尚品牌商贸对接交流展会、时尚商业评选奖项及时尚榜单和以第二届雄安马拉松为主的活力周末等。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致辞中表示,服装产业是容城的传统产业,正面临浴火重生、实现转型升级的挑战。时尚产业与服装产业息息相关、一脉相连,打造智慧之城、千秋之城、未来之城的同时,也是打造教育之城、文化之城、时尚之城的过程。

  傅首清指出,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应该通过导入设计界、科技界、时尚界主流系统资源,传递雄安时尚价值取向,构建雄安时尚话语权和影响力,主动融入先锋时尚周、先锋时装周、时装节运营体系,带动本地企业快速健康转型。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能否办好、办活,对于带动服装产业转型提升,助推时尚产业快速成长,推动首都北京与雄安新区在科技、教育、文化、时尚等领域的双城联动、繁荣共生具有重要意义。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总协调徐志芳介绍雄安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推广工作概况。

  容城县长、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主任王占永介绍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情况。

  雄安新区容城县长、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主任王占永介绍说,“本届服装文化节的突出特色就是将立足雄安新区高端高新定位,结合传统产业发展诉求,创新开放办会,通过招募合作、商业对接甄选优质项目、创新资源进入文化节。弘扬中华风范,推进传承与创新有机交织,倡导高品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诠释雄安未来,凸显雄安质量,解读雄安气质,传递雄安价值。”

  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经过两届的精心打造,其影响力和专业度不断提升,受到了雄安新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行业界、产业界的一致好评,对于促进雄安新区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集聚行业优质创新资源、丰富新区群众时尚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目前,文化节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已经正式启用,并开辟了专项报名、商业合作、支持赞助通道。

  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主任刘元风宣讲设计理念,并正式向全球发出设计邀请。

  新闻推介会上,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中心正式推出设计理念并向全球发出设计邀请。结合正在新区推进的教育提升三年计划,雄安校服研究推广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坚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融合雄安文脉涵盖的“浩然正气”“经世传统”与当代“绿色、现代、智慧”思想,提出以“文质雄安、礼育天下”为主题的校服理念构想,并将以此为题,向社会公开发出邀请,征集符合新区关于文化、形制、安全、绿色等方面要求的校服设计,使校服成为新区化育学生的流动校园,为每一位青少年学生的成长植入雄安基因、积淀雄安品质,培育新区教育文化内涵和价值。

  中小学学生装(校服)研究推广工作是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关注的工作之一,对于提升新区校园文化建设,加快新区教育事业、时尚产业发展,培育服装产业新的增长点,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