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CHIC:一眼就心动的克莱因“色盘”

发表时间:2021-08-27 18:09:11 作者: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浏览:

  别了夏日的艳丽张扬,太阳不再灼眼,晚风微凉,一年中最优雅的季节悄然来到我们身边,以温和而别致的姿态,为时尚圈换上了全新的色彩。

  用“焕活生机”来形容2021早秋系列再适合不过了,在经历了煎熬、漫长的疫情后,他们仿佛在用这些极具张力的高饱和颜色表达着“What doesn’t kill me make me stronger!”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今年的流行色无疑是伊夫·克莱因(Yves Klein)给的,他是法国著名的艺术家。今年大热的克莱因蓝就是以他的名字所命名的。

图片.png

  Klein的单色绘画是当黄昏坠落天际的孤寂、是星辰坠入银河的浪漫。在Klein单色画系列里,每张画布上均匀地涂上一种颜色,代表不同的创作地,没有一丝杂质,以极致的抽象向观者传达着力量。

图片.png

  Klein的“色盘”在2021秋冬系列可谓是大放异彩,表现着自己独特艺术张力,就像他说所说的:“我的艺术将不会只属于一个时代,不会比所有伟大的经典更加局限于它们自己诞生的时代,因为,和那些艺术家一样,我最想要寻找的,是在我自己的创作中实现那种‘透明’,那种无限的‘虚空’,其中栖息着永久的、绝对的、超脱了一切维度的灵魂!”

  2021 秋冬成衣系列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就连设计风格一向简洁、干净的Chanel也将这些明艳的颜色大胆的运用其中。在《时尚COSMO》8月刊封面大片中刘雯便身着一身Chanel F/W2021红色套装。

图片.png

  还有周迅前不久这一身克莱因蓝Chanel套装和迪丽热巴的克莱因蓝丝绒露背裙,知性、优雅又非常的脱俗。

图片.png

  虽然这些颜色时髦亮眼,但也是需要一点点搭配技巧的,素人如果将这些大面积的堆叠上身很容易导致视觉冲击过于强烈,反而失去了高级感。可以叠加白色、灰色、黑色中和亮色带来的视觉冲击或者小面积,运用高饱和色进行搭配、点缀来突出整体穿搭。

 

用黑色搭配亮色穿搭 

图片.png

用白色搭配亮色穿搭 

图片.png

用灰色搭配亮色穿搭 

图片.png

高饱和亮色成为点缀 

图片.png

  这些明亮新鲜、充满活力的高饱和色彩除了单色套装以外,他们之间的相互碰撞,更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图片.png

  当然撞色穿搭也绝不是胡乱来的,搭配不好就很容易翻车,想搭配出高级感,不妨来学学《突如其来的假期》中阚清子的穿搭,大胆的运用明亮色的碰撞、叠加出甜酷复古的感觉

  Ins上的穿搭博主shunpwear 、leoniehanne、cheristyle也都是这种打翻的调色盘式风格的教科书级穿搭模版。

图片.png

图片.png

Ins:shunpwear

图片.png

图片.png

Ins:leoniehanne


与往季主打温柔、沉稳的大地配色不同的是,明亮高饱和度的穿搭给人以强烈的是视觉冲击,让沉闷的秋冬也“靓”了起来!

图片.png

 

  其实穿搭就是生活的艺术,也是悦己的方式,艺术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在即将到来的CHIC2021(秋季)中,汇集了众多优秀的设计师原创品牌、行业前沿资讯论坛等,是一场盛大的艺术与服装的视觉盛宴,让您可以大饱眼福,感受服装艺术的魅力。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