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2018亚欧时装发布会即将上演

发表时间:2018-08-28 17:36:08 作者: 来源: 浏览:

8月30日-9月1日,以“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第六届亚欧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美丽新疆 多彩时尚”为主题的2018亚欧时装发布会也将于8月30日-31日再度在亚欧时尚之都—乌鲁木齐市魅力上演。

据介绍,本届亚欧时装发布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博览会期间,将有三项重要活动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丝路厅上演,届时不仅有中国“金顶奖”时装设计师计文波,新疆本土原创设计师、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孙秀琴、程应奋,陶陶“艾德莱斯出天山”新疆行等系列发布大秀,同时,第二届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推介活动也将精彩呈现。

亚欧时装发布会自2012年创办以来坚持以增强新疆经济内生动力和解决就业为落脚点,以弘扬新疆特色服饰文化为目标,致力于推广新疆本土原创设计力量发展,同时吸引各国优秀设计师在乌鲁木齐市进行时装发布。据了解,六年来,亚欧时装发布会共邀请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韩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英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42位设计师及30个服装品牌,演出场次达109场。

推动自主品牌的创新与发展

以“行走的丝路”为主题的2018“艾德莱斯出天山”活动将举行两场时装发布会。2018亚欧时装发布会是第一站,将于8月31日重磅上演,将由三位本土原创、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孙秀琴、程应奋、陶陶以及知名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王一桦联袂呈现。四位设计师秉承对新疆传统艺术瑰宝的敬仰与热爱,将非遗文化之精髓与现代设计方式相结合,带着他们对民族文化遗产的独特理解和思考,运用新材质、新技术,通过更时尚、更贴近生活的方式,使美丽的艾德莱斯与现代文化艺术相结合,将新疆这一悠久而宝贵的文化遗产赋予最鲜活的时尚表达。

承载引领本土设计风格

2018年5月计文波曾在红棉国际男装周开幕大秀上,完美地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男装审美融为一体,被盛赞为一场极致不凡的男装艺术风格大赏。

为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精髓,承载引领新疆本土设计风格,本届时装发布会还将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中国首位入选米兰国际时装周的男装设计师计文波友情出场,发布大秀将于8月31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重磅呈现。

培养选拔优秀人才 助推服装行业发展

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自2015年开展以来,评选出了10位优秀的本土“十佳服装设计师”,其中的佼佼者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还获得了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殊荣。

为进一步促进本土设计师的成长和发展,提高新疆本土服装设计师在国内、国际的行业地位,不断提升新疆服装品牌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及品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设计队伍,2018年第二届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评选活动已于3月正式启动,来自全疆的35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8月21日经过复赛后,初步选拔出16位新疆籍优秀服装设计师将参加8月30日下午举行的决赛,通过最终角逐,将评选出第二届新疆“十佳服装设计师”并进行现场颁奖。目前正在进行设计师网络投票评选中。

集合众多优势资源 多角度突破创新

为了充分发挥模特的舞台表现力和专业性,提升时装展示的视觉感染力,据介绍,活动主办方特邀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现场时尚发布会秀导——王哲出任总导演。作为资深时尚编导,时尚界的领军人物,中国著名秀场导演,王哲曾多次执导国内外大型时装发布会和国际大型活动。如中国国际时装周20周年开幕式、Levi’s亚洲最大概念店开幕典礼、2006-2008中国服装流行趋势发布等。

据介绍,目前,王哲和他的团队已从舞美灯光的调度、音乐的配合、出场顺序的安排、开场谢幕方式等方面对此次亚欧时装发布会进行了精心设计与编排,力求将所有元素达到高度的和谐统一,使每一场秀都能够充分体现出设计师的内涵和品位,引领时尚行业发展。

本届时装发布会可谓名模云集,为了进一步扩大亚欧时装发布会的影响力,提升关注度,据悉,主办方还特邀首席名模李蔚语、史启帆以及超A模特王晓婷为专场发布会领先开场,压轴落幕,使每一场发布会都更具国际化水准。

经过六年的培育和发展,亚欧时装发布会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装品牌和设计师推广形象、展示创意、传播流行、寻求互利合作的多元国际化窗口,而新疆作为古丝绸之路上东西方文明的交汇处,作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正逐步发展成为国际时尚中心。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