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南通:家纺废料有了好去处

发表时间:2018-08-06 10:43:50 作者: 来源:通州区委宣传部 浏览:

川姜地区生态环境整治大会战后,川姜镇按照公司化运作、市场化经营的原则,对工业废料进行规范、合理化处置。南通雅欣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就是拥有废料收购资质的企业之一。

76上午,记者在该公司回收仓库内看到,一辆辆装着工业废角料的三轮车陆续驶入,另一边,几名工作人员正对卸下来的废料进行称重、分类、打包(见上图,周优优摄),“所有废料都要当天打包装车运往浙江。”公司负责人陈敬总告诉记者。

陈敬总是浙江省苍南县人,原来在广东、苏州等地从事服装边角料回收,得知南通家纺城家纺边角料货源多,2000年,他和叔叔“转战”川姜,在双桥村“安营扎寨”干起了回收家纺工业废料的行当。在这近20年里,陈敬总结识了不少集聚在这里同样从事家纺废料收购的老乡。川姜环境大整治后,陈敬总就把这些零散的工业废品收购户聚集起来,上马废旧物资回收项目。

316申请注册到领取营业执照、项目建设到添置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仅用了一个星期,“雅欣”就投入运营了,公司主要负责温州路沿线附近企业的废料收购。目前,公司有50多名收购人员,日收集工业废料30吨。“负责收购的主要是浙江老乡和一部分安徽人,现在是淡季,每天的收集量不算大,下半年预计日收集量超50吨。”陈敬总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切实做到规范化管理、保护环境,每日收购回来的废料根据要求,按照纯棉、涤棉、化纤及无色、染色等分门别类进行包装,当天统一全部运往浙江相关公司,再加工制成牛仔布等产品。

“雅欣”只是川姜镇规范家纺废料收购行为的一个缩影。除了引入专门的收购公司,川姜镇还建立起镇村网格化管理队伍,对生态环境质量划片包干、责任到人,保障工业废料有序收购,实现发展工业经济与环境保护协同并进。(记者周优优见习记者王亚男通讯员龚裕平)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