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Versace高定时装:超越“红毯礼服”的陈腔滥调

发表时间:2017-07-07 13:41:43 作者: 来源:BOF 浏览:

          3D打印在科技领域的应用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在时装领域呢?哎哟!来看看Donatella Versace这一季的高级定制时装好了!3D打印的金属饰边出现在了22世纪女战士们的连衣裙上,还有3D打印的蛇皮皮带压在闪光黄金腰带上,卷绕在透明丝绸长裙腰间,直接带你进入下一境界。但这就是精神所在。DV曾经很出名地说了一句,她对给明星艺人红毯置装不再有兴趣了。难怪了。她的新高定服隐隐透着对未来非同寻常之事的预感,超越了“红毯礼服”的陈腔滥调。

  本季系列的起点给予了很大帮助。Versace的时装屋有着将品牌广告宣传集结成册出版的传统,现在已极具收藏价值。对2017秋冬高级定制系列,Donatella想到的是紧张黑暗的中世纪,摄影师Steven Meisel为其1998年秋冬高级成衣系列构想了这个画面。就从这里,她提取出某种“巴洛克细节+摇滚变形”的概念。

Versace

Versace

Versace

Versace

Versace

Versace

Versace

Versace

  没错,这里确实展示了一套玫瑰金丝锦缎的裤装特别有摇滚范儿,但是本季系列最强的造型还想要表达更宏大的叙事——类似《权力的游戏》人物Daenerys Targaryen的奇怪感,正好也与Meisel的拍摄一致。请允许我这么说:青铜色亮片蛇鳞状表面紧身衣裤、大理石纹装饰的雪纺连衣裙、水晶网格网紧银质细叶。还有这些长礼服裙,流动且镂空的单品。穿孔的皮革,银质纹路的薄纱,这是一群渴望加冕的外星异族皇后。

  Donatella显然想到了中世纪传说中结合不同物种身体部位的神兽:这是一个混交了羽毛、头发、鳞屑与皮肤的混血物种。这不是那种你能马上想到的时装参照,但这成就了该系列极有说服力的系列,杜绝任何陈腔滥调。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