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Vogue选在沙特举办时尚盛典 但这是个连拍照都可能违法的国家

发表时间:2016-03-23 10:08:48 作者: 来源:界面 浏览:

  图片来源:life in saudiarabia

  “欢迎来到沙特阿拉伯。”在首都利雅得机场工作的年轻乘务员身着传统白色长袍,向旅客问候道。再过不久,他们就将迎来一大批时尚风云人物,其中以 Vogue 意大利版主编 Franca Sozzani 为首——她决定在沙特举办为期三天的摩登时尚盛典。

  今年的活动地点选在位于红海东岸的吉达(Jeddah)。这里是沙特阿拉伯仅次于首都利雅得的第二大城市,同时也是中东和西亚地区最富有的城市。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沙特“富得流油”。有赖于石油出口,沙特阿拉伯的人均国内生产从 1990 年代的 1.2 万美元(约合 7.79 万元人民币),飙升到 2014年的 5.22 万美元(约合 33.88 万元人民币)。15-34 岁之间的年轻人群构成了沙特阿拉伯 40% 的人口,他们身处在这场经济变革的最前沿。

  石油美元带来财富的同时,也送来一股自由新风,可在社会中占据主流位置的保守力量仍不可小觑。我们如今在公众场合也会看到阿拉伯职场女性,她们身上不再是一成不变的黑色,而开始有了越来越多的色彩图案、花边装饰和闪闪的面料。不过,作为时装主力消费人群的女性仍旧不可以在逛街的时候试穿衣服,也不能翻阅未经审查的时尚杂志。

  当地的时尚产业还远未成熟,最简单的例子就是街拍。根据沙特 2007 年颁布的网络安全法规,任何人不得在公众场合拍照、上传至网络,否则将被判一年监禁。2009 年,沙特阿拉伯举办了首届时装周秀,观众清一色的女性,现场没有任何摄影摄像器材,更别说狗仔了。可惜好景不长,沙特商业协会去年下禁令,停止一切商业时装走秀。

  Vogue 意大利版主编 Franca Sozzani

  Franca Sozzani 的魄力不仅体现在选址上,她还打算鼓励当地女性设计师。在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她表示,杂志本着扶持年轻设计师的原则,才决定将今年的活动办在沙特。届时,意大利版会派出由资深时装编辑 Sara Maino 带领的小分队去往当地选拔 10 位女性设计师,并在盛典现场展示她们的作品。最终的优胜者能够在米兰展示自己的时装系列。

  还记得去年 10 月的“Vogue 迪拜摩登时尚盛典”吗?Franca Sozzani 当时请到了纪梵希创意总监 Riccardo Tisci、Fendi 配饰部创意总监 Silvia Fendi、意大利时装设计师 Alberta Ferretti、红底鞋创始人 Christian Louboutin、名模 Naomi Campbell……

  我们或许可以开始期待今年的阵容,以及女性嘉宾的服饰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