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C2B男装定制异军突起 传统服装将被颠覆?

发表时间:2016-03-23 10:02:17 作者: 来源:财经网 浏览:

  and

       近日,男装品牌七匹狼、雅戈尔、利郎等陆续公布了2015年财报。从财务指标看,尽管各家品牌均有不同盈利,但稍一分析不难发现,其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地产、金融等板块,而最核心的服装业务,则基本已被上市数据边缘化。

  做服装的不依靠服装挣钱。这样的现状充分表明,在整体产能过剩,去库存为首要任务的背景下,传统服装品牌在主营服务业务方面,仍然步履蹒跚,没能走出连年的漩涡。

  而与此对应的是,基于互联网思维,从客户需求出发,采用按需定制模式的C2B定制品牌,却在迅速的崛起过程中。“从用户个性需求入手,再到工厂按需生产,看似简单的模式转变,背后却是整个行业规则的颠覆。”ANDwowCEO吴巍介绍说,从生产端发起标准到以用户需求发起标准,C2B模式将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传统服装业高库存、低利润的局面。

  众多周知,传统服装行业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精准的预测市场需求,通过良好的研发能力生产相应的产品,以此将库存降至更低。但随着过去多年来中国服装产业的粗放式发展,目前整个行业的产能已远远过剩,高企不下的库存压力带来的现金流吃紧风险,成为各个传统服装品牌头上悬着的一把利刃。

  而基于C2B的定制模式,严格意义上则实现了零库存。“ANDwow的线下运营中心,我们只有相关陈列样品,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产品库存。”吴巍介绍说,顾客在店内看好产品的款式后进行全额付款,ANDwow则依据顾客的需求进行面料采购、工厂下单等工作。如此一来,整个运营模式则100%实现了零库存,而店面的日常运营也不会产生应收账款周期,100%实现纯现金流,将经营风险降至最低。

  据了解,正是基于C2B模式,ANDwow从诞生到现在,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已服务过上万名顾客,在全国6个省市拥有近20家线下运营中心,迅速成长为中国男装定制领域的领先品牌。

  一方面是传统服装品牌陆续关店,另一方面则是以ANDwow为代表的C2B男装定制品牌跑马圈地。如此鲜明的对比说明,在供给侧改革的大引导下,如何在红海中寻求蓝海,进行产业结构的全面转型,C2B男装定制模式或许提供了些许样板。

  据吴巍介绍,目前ANDwow推出的“创新型C2B生态系统模式”,对业内的现有模式实现了颠覆式的创新。其“全免费”模式重点在于产业链前后端的开放,加入该生态系统的合作商将获得ANDwow强大的供应链资源、设计款式研发、市场品牌宣传、信息化客户管理等方面的免费支持。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