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淘品牌女装茵曼探索线下千城万店

发表时间:2016-03-23 10:00:42 作者: 来源:V-MARKETING成功营销 浏览:

 

茵曼

  方建华

  汇美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茵曼品牌创始人

  2007年,方建华创立了女装品牌“茵曼”,夺得2013年双11全国女装销售冠军。他是著名电商品牌读本《慢生活,快生意》原型作者、2015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100,两季参加《女神的新装》的企业家。

  2015年,茵曼完成了近5亿元融资,汇美集团的上市计划也提上了日程。目前汇美集团已经拥有13个品牌,2015年专门设立了投资部。所有品牌是采用美国联邦制模式来进行品牌管理,让他们有更多自主的空间来保持个性和独立性。在全渠道销售越来越被品牌商推崇的当下,自2015年3月份试水进入线下渠道,茵曼在全国已有200家线下店。茵曼2016年一共要开出10000家加盟门店。

  茵曼更愿意把线下开店理解为一个机遇,原来茵曼只买一个东西,现在则是购买一种生活方式。以“双11”为例,购物节之前我们就做了比较多的品牌营销的动作:签了明星代言人范玮琪;新增了战略品类——茵曼家具、童装;参加了《女神的新装》第二季;启动了茵曼+千城万店计划,布局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力争在五年的时间内,在1000座城市覆盖一万家店。

  在过去的一年,传统服装企业不约而同地通过触网、调整供应链、打造时尚生态圈等方式扭转困局。现在流量红利的时代已经消失了,线上是国内、国际、互联网品牌共同竞争,局面更加激烈。相比之下,由于78%的市场是在线下,互联网服装品牌的施展空间更为有限,茵曼开始了“千城万店”的探索。

  代言人不是越大牌越好,而是否真正符合你的品牌气质,这非常关键。我们很早就请了范玮琪,但后来范玮琪怀孕了,我们还在纠结要不要换,但团队坚定想法,继续等,还坚持一直等她生完两个双胞胎之后,再来代言茵曼品牌。直到她代言茵曼品牌后,才发现决定是对的,她发了一条茵曼的微博之后,有接近1万的评论,有接近20%的消费者是茵曼的消费者,说明她的粉丝和茵曼的重合度是非常之高的。

  参加电视节目也有很好的效果。我们通过参加两季《女神的新装》,茵曼的关键词在行业和百度的增长超过100%,这一季的视频播放量达到1.8亿人次,微博话题阅读人数超过16亿,微信摇一摇超过1亿人次,应该是刷新了整个综艺栏目的纪录。

  未来汇美集团就是一个孵化众多子品牌的平台,是一个生态圈。

  2016营销关键词多渠道

  在这个比较浮躁的互联网时代,尽管我们习惯站在风口浪尖上,但是最终我们都要静下心来、回到初心,淡定地做好自己,多做一些未来的事情。我习惯于在别人一窝蜂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冷静一下,思考该如何布局下一步。当大家都认为线下商业领袖难做的时候,我认为这反而是最好的机会。

  多渠道应该是像海陆空三军联合作战。未来的品牌也要向3C作战部队进化。一个品牌只有线上,在未来是远远不够的,只有线上线下的融合才有未来。未来如果不拥有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将是非常危险的,是没有未来的。不管是团队的成员,还是老大,都得学会在拐点的时候超车,要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机会点,要有迅速的反应能力、预见风险的能力,要保持公司和品牌持续的领先。

  2015营销感悟

  线上线下融合是一种不可逆的大趋势,所以,茵曼也启动了千城万店模式。未来的零售业会呈现四大特征。一是零售商业将是实体店+电商+社群微商的结合体;二是从运营产品向运营粉丝转变,由重模式变轻模式;三是回归商业本质和产品本质,口碑是无价的;四是公司管理架构从大团队变成小队特种兵的垂直架构。我所信奉的商业法则是常态健康,没有盈利的商业都是耍流氓。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