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第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发表时间:2012-06-01 00:00:00 作者: 来源: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浏览:

    

  2012年5月30日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第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温江区四川世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会议室隆重召开。
    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尚都总经理廖承玲主持。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淑琼所作的“第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的报告,结合行业生产经营调查情况及对当前行业经济形势分析,汇报了2012年上半协会工作,提出了下半年行业发展思路。


    “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纺织强国的战略,国家已定。在实现中国纺织由大国变为纺织强国的过程中,服装行业任重而道远,未来纺织集团,服装品牌集团,跨国集团,将成为大势所需。我们每个企业都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宏伟描述,按照十二五规划提出的五大战略规划我们的未来,五大战略的核心是品牌建设。在品牌建设中,要坚持做好主业,做强企业,努力培养企业的自主技术,自主品牌和自主营销网络,不断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品和市场开发能力。在中国服装已经从消费产品时代步入品牌时代的今天,众多企业开始运作和实施自己的服装品牌战略,通过品牌时代的运营来不断整合国内外资源和建立渠道,实现品牌的竞争力。雷迪波尔、欧度、梦哲、添姿已经走在了前面,为品牌发展之路做出了表率,但还不够,还需要发展更多的领军品牌,涌现更多的领军企业家。在服装强国过程中,要规划服装强省,强品牌,强企业的战略,在未来10年四川一定要有影响中国,影响世界的服装品牌和服装企业家。要人才强省,人才强企业的战略来发展行业。要不断创新,发挥行业已建的企业创新中心,华茂工业园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3536、雷迪波尔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琪达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的作用,希望以上四个单位加大人才、经费的投入,不断提升研发和创新能力。服装行业的前景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创造条件,做好主业,做强企业,发挥全体服装人的智慧和力量,深信服装行业的“寒冬”一定会过去,阳光明媚的春天一定会早日到来!
    会议审议通过了申请加入协会的新会员,他们是金曲美服饰有限公司,成都世兴羽绒有限公司,四川伟虎着装服饰有限公司,四川高雅蓉光服装有限公司,四川骑宇服饰有限公司,锦江区皇家达妮服饰公司,成都燕南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广元职业高级中学校,四川美季商贸有限公司等。常务副会长和秘书张还为新会员授牌;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的提案》宣读了第一批专委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服装行业自律条例》;审议通过《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费收缴规定》。
    会上,各常务理事企业还围绕“在当前大环境下如何把握发展机遇,克服困难,取得成绩”主题,进行了交流。得福制衣总经理陈可红,介绍了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对四川百足氏户外运动服装进行网销的尝试。四川欧尼卡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徐晓勇,与大家共同分享了2012北京服博会上和于丹老师、日本时装界百折不挠的武士山本耀司的对话和交流。四川高雅蓉光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长蓉代表新会员发言“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找到组织,找到了四川服装界的大家庭,感觉特别温暖”。四川骑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治敏交流了,在2012北京服博会韩国馆找到了新颖的款式,在面料展场找到心怡的面料,认识了很多的朋友,这次北京之行值。度身服饰的设计师杨建兴给大家传经送宝说,我主要从事个人和团体量身定制服装,但是我也办理服装进出口许可证,申报了市“知名商标”。进一步申报省“著名商标”,出国考察、企业建网站政府补贴费用,获得“著名商标”市政府还给了8万元的奖励,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各项活动。开东科技的技术总监赵工介绍了新材料“功能性面料”应用;协会副会长、督办会长罗家宇解析了企业与行业协会的关系,强调了行业的自律和提高行业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履行了督办会长的职责。
    最后,协会常务副会长彭家琪做了会议总结:本次会议应到70人,实到58人,根据《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章程》第二十条理事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理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理事半数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今天大会通过的决议全部有效。我衷心希望每家企业认真学习秘书长的工作报告,调整自己企业发展思路。服装行业的前景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创造条件,团结一致,相互关爱,自律竞争把服装企业做强做长。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事业中发挥服装行业应有的作用。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参观世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秘书处
                                                                                                      2012年6月1日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